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天和财富网:IPO重启后的最后机会是什么?

天和财富网:IPO重启后的最后机会是什么?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1月06日13:38分类:财媒聚焦

收盘:沪指跌26.25点,跌幅1.24%,深证跌86.06,跌幅1.06%,创业板涨19.84,涨幅1.49%,中小板涨9.26,涨幅0.19%。

板块方面:互联网,智能交通,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保险,上海自贸,证券,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板块整体跌多涨少。

个股方面:沪指上涨176家,822家下跌;深市上涨615家,1028家下跌。两市有002177御银股份,002232启明信息,601231环旭电子等共22家非ST涨停,涨幅5%以上的73家;1家非ST个涨股跌停,23家跌幅5%以上。

今日回顾及展望:

早盘,受昨夜欧美股指齐大跌的影响,A股早盘小幅低开下探,震荡回落,经次低点收盘。创业板继续逆市大涨,中小板也是低开高走翻红。午后,股指继续弱势窄幅震荡,但两小盘股指尤其是创业板涨幅继续加大,个股炒作氛围并没有因为大盘的下跌有太大的影响,涨停家数不断增多。

今日大盘大跌主要是以金融为首的大权重股的集体大跌所拖累,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资金疯狂转战两小盘板块,而这种现象是资金越发紧张之下市场存量资金唯一的选择,也是最佳选择,这个现象将会继续持续下去,两小盘股指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将会再续去年的辉煌继续傲视全球。

热点方面,受“动漫软件出口免征增值税”的重大利好,今日软件服务行业逆市集体大涨, 002232启明信息,300209天泽信息等共四股涨停,15股涨幅超4%。

珍惜还没有大涨的次新股!暂停一年的新股IPO终于要重启了,在惊吓到市场的同时,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着申购新股,新股被市场普遍看好,但我要说的是,新股改革新规将会直接减少新股出现三高现象,这对炒新股的资金来说是个利好,但这同样会减少募投资金的数额,很难为个股后期的并购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撑,对企业的高速增长不利,像去年那样通过利用超募资金进入行业并购等的炒作机会明显减少,高送转也会明显减少。所以我们认为,这些新规后的新股,上市经过短暂炒作后后期将会走得相当困难,总体很远差于目前已经上市,拥有巨额超募资金的个股。所以我要说,请珍惜目前还没有大涨的上市时间还未超过四年的次新股们,因为,这种个股机会,以后再也没有了。

后期展望:今日两小盘股指继续上涨尤其是创业板大涨超1%,两市多达22家非ST涨停,涨幅超5%的有70多家,但依然难以抗衡大盘大跌的命运,归根到底,大盘主要是由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权重的集体下跌而拖累,这些个股的下跌说明了市场资金的紧张,尤其是IPO重启后,市场资金对大盘股彻底失望。市场被逼回到去年那种抛弃大盘股炒作创业板的思路。依然可以逢低买入前期涨幅不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