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成立

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成立

搜狐焦点网2014年01月08日18:12分类:品牌故事

2014年1月6日,在美丽的“风骨之地”台州,隆重举行了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成立典礼暨“翰墨台州”书画雅集,这是甲午年甫始的一次雅士之聚、文人之喜、盛世之会。

图片说明:《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书写的“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擘窠榜书

图片说明:成立典礼现场

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名誉院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出席典礼。当代著名书法家、《人民日报》社原社长、总编辑邵华泽中将特地书写了“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擘窠榜书,两次亲自来电表示祝贺并欣然担当名誉院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名誉院长刘枫题写了“书画江南、美丽中国”的墨宝;名誉院长、浙江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贺文少将,浙江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何虎少将,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省政府参事徐金才少将,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江,省书协顾问、兰亭书会会长沈定庵,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省政府参事吴山明,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何水法和杜飞进、潘海生、俞仲达、杨建新、张海生、郭占恒、赵和平、王国益、傅兴谆、蒋建东、曹寿槐、赵雁君、龚鹏程、胡海燕、童禅福、宋柏松、杨西湖、宋涛、王承武、赵青云、汪逸芳等社会贤达,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党组原副书记、中国作家书画院院长王巨才,常务副院长白描,副院长廖红球、宗鄂、斯舜威、李晨、张瑞田等专赴或以书画致禧祝贺。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院长、省文史馆副馆长郭学焕,常务院长、著名作家黄亚洲,执行院长、省政府参事桑士达,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作家书画院艺委会委员徐卫华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文人书画家少长咸集、济济一堂。中共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市长张兵,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叶海燕和市政府秘书长陈才杰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吕祖善挥毫泼墨

图片说明:颁发聘书

中国书画,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名家辈出。文化之邦的浙江亦是书画之乡,在文脉厚重、璀璨夺目的神州文化星空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传世盛名的书法家和国画家,且一些书画大家又同是功底不凡的文学家。

无“文”无以立书立画。文学与书画难舍难分,历史上为数众多的文人就是文墨兼优的艺术家;东晋时期发生于绍兴的“兰亭雅集”,因有文人贤才的参与才使永闪青史。当今中国的一大“热”便是书画热,可谓馨香大江南北。 2012年8月8日中国作家书画院在京成立,标志着翰墨与文学、丹青与作家自此联袂同生。奋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中的浙江,在众多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中,亦不乏书画同体者,高妙于山水林泉之贤。2013年11月15日中国作家书画院下文批准设立浙江分院,不仅为浙江文人书画爱好者发挥翰墨技艺创造了一个新阵地,也为中国作家书画院在浙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个大平台。

国兴文化盛,最是书画香。汇聚了200多位具有翰墨之长、丹青之爱的当代专业和业余作家组成的这一人文团体,将依据《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简章》,在中国作家书画院的直接领导下,广泛联合文人书画家及各界文艺爱好者,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创作优秀的书画作品;同时,积极开展书画艺术的交流、研讨和公益活动,提升作家书画家的文化学养和艺术素质,为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做出文化上的应有贡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