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搜狐焦点新视角高峰论坛赵晓称房价将继续上涨

搜狐焦点新视角高峰论坛赵晓称房价将继续上涨

中华网2014年01月22日16:42分类:品牌故事

2014年1月16日,由搜狐焦点网主办的2014“变革与回归--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召开,“变革”势如破竹,“回归”顺应理性,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经济改革的参与者与中国房地产行业领袖共聚一堂,旨在把脉中国社会发展之要,在宏观经济调整和社会变革的时代,探索回归理性、回归民生、回归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就十八届三中全会进行宏观解读,分析2014房地产发展的政策走势。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先生

2030年城镇化有望达65% 房价将继续上涨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问题,赵晓将中国和日本的房地产行业进行对比分析,总结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他介绍到,日本在城市化率达到70%后房产泡沫开始破灭,而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刚过50%,如果掌控得好,中国的城市化和经济增长应当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这是一个充满社会风险的年代,但是这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赵晓介绍,这些机遇包括城镇化,城镇化目前是中国发展的短板,填补城镇化的“大坑”可以扩内需,预计在2030年,我国城市率有望达到65%。

从生产要素属性角度看,升值的压力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压力必然要求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生产要素价格重估。赵晓在演讲中表示,未来城市化将继续向前,工资也将继续上升,房价会继续上涨,产业结构将继续升级,中国经济也会继续增长。

只有改革才能促进发展

“只有改革才能克服发展的制约因素。”赵晓认为,改革是推动经济不断发展的动力,改革也是促使社会发展更加平稳的手段,在他看来,楼市短期走势向好,从长期来看未来5-10年的发展同样会受益于各项改革。

赵晓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最终概括起来其实两个关健词,一个关健词叫集权,另外一个关健词叫改革,要集中一切权力,粉碎一切障碍,打击一切敌人,推动一切改革。

从万科高层集体登山的现象,到日本经济的发展历程,赵晓深入浅出的的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以及现阶段情况,他认为,面对日益上升的高政务成本、高金融成本以及高土地成本,以及正在消失的低人工成本、低人权成本和低生态成本,中国经济面临着中等收入陷阱的挑战。

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国家已经进入到中等收入阶段,但是在接下来的四十年里面,这些国家基本上毫无作为。“我们看到很多国家能够成功的突破低收入发展阶段,成功的从山底爬到泰山顶,但是再往上攀登珠峰就很困难。”赵晓说。

对于中国经济还能够恢复到8%的增长的疑问,赵晓认为,从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不断下滑,货币供应量不断上升,只有制度平台的提升,才能支撑经济向中、高等程度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