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奥纬发布第17期年度金融服务行业现状报告

奥纬发布第17期年度金融服务行业现状报告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1月23日16:49分类:财媒聚焦

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在达沃斯举办的全球经济论坛年会上发布了第17期年度金融服务行业现状报告。今年的报告着重阐述了该行业面临的增长挑战,并指出了可能阻碍行业复苏与增长的多个“盲点”。

报告探讨了金融危机之前,推动金融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因素,并指出这些因素中,大多数因素未来都将难以继续推动行业实现类似的增长。信贷将继续扩张,金融产品的渗透率也将继续提高,但将受到杠杠限额和行为准则的限制。各个地区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只有新兴市场将出现高增长。发达国家的人口老龄化也对金融服务业构成挑战。全球化有所倒退,规模较大的公司受到限制。合并只对中型企业有益,部分中型企业将大幅跳升至领先位置。最后,技术和数据领域的发展将对没能快速调整适应的企业形成挑战。

金融服务也将在解决一系列未得到满足的社会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些包括医疗和人口老龄化、管理生活成本的挑战、有效匹配社会长期储蓄和长期融资需求以及填补全球基础设施和能源融资缺口。

奥纬咨询的管理合伙人Nick Studer表示:“虽然增长挑战不小,我们仍对能快速适应新环境的金融服务公司的前景表示乐观。主要工作仍是解决过去十年的问题,但该行业正在转型,领先企业可以着手重新解决未来增长的挑战问题。”

报告指出,解决金融服务业产能问题时有必要发挥更大的想象力。此外,报告还进一步指出了可能阻碍增长的六大潜在“盲点”。

央行的作用 – 报告指出,很多国家对央行过于依赖。

压力测试 – 将改善银行管理和监管的一个重要的新工具,只要能够规避过于标准化和监管腐败风险

数字科技的重要性 – 支付、银行网点服务和财务建议的潜在变化以及社交媒体的使用将加快金融服务业的变革,行动快速的现有企业最可能受益

人才管理 – 由于金融服务行业的声望不再,因此需要在搜寻、激励和发展人才方面做得更好

保险增长 – 行业回归健康和盈利性增长的挑战及重要关键

降低养老金的风险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结束,并导致养老金买断,养老金风险从企业转移到个人和保险公司

过去17年,奥纬每年都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布此报告。

关于奥纬

奥纬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在25个国家设有50多家办事处。该公司能够将其对行业的深刻认识与自身在战略、运营、风险管理、组织转型和领导力培养方面的专长相结合。公司3,000名专业人士可帮助客户优化其业务,改善其运营和风险组合,并提升其机构效能,从而抓住最为重要、最具吸引力的机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