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可口可乐安装全球第100万台无氢氟烃类冷却器

可口可乐安装全球第100万台无氢氟烃类冷却器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1月27日17:02分类:财媒聚焦

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mpany)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在市场上安装第100万台使用自然制冷剂的无氢氟烃类(HFC)冷却器,10年内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525万公吨。这一里程碑代表着该公司在其遍布全球的可口可乐自动售货机和冷却器摒弃HFC冷却剂的使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众所周知,HFC冷却剂是造成气候变化的重要因素。可口可乐系统已携手其瓶装合作伙伴设定一个目标,即到2015年所有的新置冷饮设备实现无氢氟烃。如果该目标实现,未来10年内将减少超过5,000万公吨的气体排放量,相当于1,000多万辆客车的年排放量。自2000年以来,可口可乐公司冷却设备的能效提高了40%;以及通过将新设备过渡到使用无氢氟烃类绝缘泡沫,温室气体的直接排放量减少了75%。

可口可乐公司环境与水务副总裁Jeff Seabright表示:“过去10年,为使我们的冷却器更加环保,我们投资了逾1亿美元。我们大幅降低了总体碳足迹。通过大力投资研发和商业化,我们推进了更加高效的无氢氟烃技术和能源管理系统的使用。我们使可持续制冷成为气候保护和能源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石。”

作为可口可乐致力于更加可持续性制冷目标的一部分,该公司选择了天然制冷剂二氧化碳——可消除99%的直接排放——作为其新设备的无氢氟烃类制冷剂选择方案。可口可乐在更加可持续性制冷方面的投资使二氧化碳技术成为冷饮和食品设备产业中一套具有商业利益的解决方案。

2013年,可口可乐投放了约230,000套无氢氟烃类设备,使全球总数达到100万。随着全球无氢氟烃类更换设备的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为止,欧洲和日本已成为可口可乐的市场主力。

可口可乐公司也还是食品及饮料产业联盟Refrigerants Naturally!中积极活跃的参与者。该联盟由可口可乐公司于2004年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支持下联合创办,通过促进无氢氟烃类替代制冷技术的应用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目前,可口可乐公司可持续制冷经理Antoine Azar担任Refrigerants, Naturally!的主席。

Seabright表示:“我们在解决气候变化方面所取得的里程碑是我们公司、我们的瓶装合作伙伴和我们的客户共同协作的成果。地球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依靠我们来实现;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行动,这就是我们与政府、组织机构及其他公司开展合作以推动气候保护解决方案的原因。只有精诚合作,我们才能成功地应对如此大规模的挑战。”

这一工作与可口可乐公司最近设定的一项目标互为补充,即到2020年将“手中的饮料”的碳足迹降低25%。该目标通过全面减少制造工艺、包装形式、配送队伍、制冷设备和原料采购环节,致力于减少整个可口可乐公司产品价值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2009年,可口可乐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支持下,到2015年其新置冷却器和自动销售机将100%实现无氢氟烃。在制定消费品论坛(Consumer Goods Forum)目标时可口可乐公司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该目标旨在自2015年起,摒除其400家会员公司的制冷设备中的氢氟烃制冷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