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赞比西资源公司的Kangaluwi铜矿项目获得批文

赞比西资源公司的Kangaluwi铜矿项目获得批文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1月27日17:00分类:财媒聚焦

赞比西资源公司(Zambezi Resources Ltd)(以下简称“赞比西”或“该公司”)已大力推进其在赞比亚全资控股的Kangaluwi铜矿项目的开发计划,此前该公司的环境影响研究(EIS)获得了赞比亚国土、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的正式批准。

自2014年1月21日环保批文的消息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发布以来,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大幅上涨,最近几天涨幅高达237.5%。

环境影响研究批文对赞比西而言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决定,是深入且意义深远的咨询过程的结果。

2011年3月,赞比西的Kangaluwi铜矿项目被赞比亚政府授予大规模开采许可证,其前提是基于获得环境影响报告书(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批文。2012年3月赞比西联合赞比亚环境管理机构(ZEMA)共同提出并完成环境影响研究(EIS)。然而,2012年9月,尽管积极迹象表明赞比西可能顺利获得EIS批文之时,ZEMA却告知赞比西并未批准其EIS。

赞比西提起上诉。ZEMA担心赞比西下游国家公园(Lower Zambezi National Park)的煤矿开采会带来消极影响,18个月以来,赞比西同当地社区和赞比亚野生动物管理局(ZAWA)等各大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以解决ZEMA的忧虑。

2014年1月17日,赞比亚国土、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长Hon Harry Kalaba正式证实赞比西上诉成功,并批准了该公司的EIS。在信函中,部长承认有足够多现行可用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和方法来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潜在问题。此外,部长还在信函中表示赞比西提交的管理方案会加强该地区的野生生物管理和保护。

赞比西董事长David Vilensky先生热烈欢迎相关部门的逆转性决定,从而使得该公司能够继续推进其开发项目。

Vilensky表示:“赞比亚政府批准其矿产资源开发政策(Mineral Resources Development Policy)修订版的部分项目——Kangaluwi铜矿项目在国家公园继续推进,我们表示赞许。矿产资源开发政策旨在使采矿利益与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之间实现平衡,只要尊重并遵守相关政策和法规,这类投资将为赞比亚公民带来就业机会。”

“获得EIS正式批准是该公司的一个里程碑,因为我们现在可采取措施继续推进,落实Kangaluwi铜矿项目进入开发阶段,使赞比西发展成为一家新兴的生产商。”

该里程碑为Kangaluwi铜矿项目的开发铺平了道路。Kangaluwi铜矿位于首都卢萨卡东部180公里处,据证实,到目前为止该地区蕴藏着308,000吨铜金属JORC资源,其中50,000吨是氧化资源,只有20%获得了采矿许可。

随着赞比西获得EIS批准,该公司将专注于JORC资源定义和可行性工作,继续推进赞比亚下一个铜矿大省的开发工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