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YPO最新调查:亚洲首席执行官信心增强

YPO最新调查:亚洲首席执行官信心增强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2月12日14:57分类:财媒聚焦

YPO全球搏动亚洲信心指数(YPO Global Pulse Confidence Index for Asia)再涨3.5点至63.6点,为连续两个季度攀升。在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和经济数据令人鼓舞的背景下,中国、日本和印度的商业信心指数急剧上升。同时,东南亚的信心指数出现下滑。高速增长的亚洲四小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信心指数在过去一年中跌8.5点至60.1点,为该指数推出5年来的最低记录。

Courts Asia区域首席执政官兼YPO新加坡分会执行委员Terry O’Connor表示:“除了日本中央银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外,该地区的首席执行官还受到中国于11月宣布的经济改革以及印度经济复苏迹象的鼓舞。同时,由美国提高长期利率引起的资本外流、流动性下降以及货币贬值继续打击东南亚首席执行官的信心。”

除非洲和澳大拉西亚外,乐观浪潮提振了全球各地区的商业信心,非洲和澳大拉西亚业已居高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稍有回跌。尤为显著的是,欧盟信心指数涨至新高62.2点,美国结束了连续15个季度的下跌,上涨3点至63.5点。全球指数为63.0点。

亚洲地区的关键发现

预计商业环境将很快好转:受访首席执行官比上季度明显更乐观。只有9%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未来6个月商业环境将出现恶化;上季度17%的首席执行官持悲观态度。生产部门(制造和建筑部门)信心好转的程度最高,该部门6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6个月商业环境将好转,相比10月份的39%增长显著。

预计2014年销售额、就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亚洲商业领袖表示对其提高销售的能力充满信心,其中近3/4(74%)预计未来一年营业额将至少增长10%。同样,大多数商业领袖(54%)计划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3(36%)计划雇佣更多员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