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奥斯陆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

奥斯陆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2月12日15:55分类:财媒聚焦

奥斯陆申办委员会主席兼奥斯陆市主管市长Stian Berger RØSLAND先生、奥斯陆申办委员会委员兼挪威奥委会秘书长Inge ANDERSEN先生代表奥斯陆申办委员会进行了介绍。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的还有挪威国际奥委会(IOC)委员Gerhard HEIBERG先生、奥斯陆2022年冬奥会首席执行官Eli GRIMSBY夫人以及滑雪项目传奇人物、多次奥运会冠军得主Bjørn DÆHLIE先生。

Dæhli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我相信,对于运动健儿们来说,奥斯陆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一次美好的经历。挪威人民十分热衷于冬季体育项目,而且我希望全世界的运动健将们与我们共同分享这一体验。希望在我们的举办之下,奥斯陆冬奥会能够激励新一代的运动健儿。

赛事理念

奥斯陆赛事理念意在利用整个城市,既包括现有建筑,也包括新建设施。在赛事规划中,高山滑雪、雪车、雪橇和俯式冰撬将在利勒哈默尔地区举行,该地区因举办备受赞誉的1994年冬奥会而闻名。奥运村主体将位于奥斯陆,第二奥运村将位于利勒哈默尔。奥斯陆的规划以三大双重核心价值为宗旨,彰显了挪威文化的双重性:勇于追求与慷慨大方;城市与自然;趣味性与责任感。

奥斯陆主管市长、申办委员会主席Stian Berger Røsland表示,奥斯陆城市非常紧凑,人们完全可以在这个气氛融洽的都市中感受精彩纷呈的赛事瞬间。奥运会将在城市中举办,并利用城市的方方面面。这将让运动员、媒体和每一位游客共同分享众多紧张而充满激情的个人精彩瞬间。

奥斯陆2022年冬奥会首席执行官Eli Grimsby表示,我们的赛事理念还考虑到了可持续性和城市的长远品质。我们需要修建一个全新的市区来容纳运动员和媒体村。我们的目标是促进以创新方式打造生活城市的实体架构。

体育赛事

挪威奥委会秘书长Inge Andersen先生表示,体育是挪威最广泛的公众爱好。体育运动,尤其是冬季体育运动,在挪威到处可见,涵盖各个家庭、各个社区和各个阶层。挪威体育行业拥有200多万会员、1.2万个体育俱乐部以及54个体育联盟。在全体大会上,投票赞成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人数超过了90%。

奥斯陆2022年冬奥会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拥有60万居民。奥斯陆于2012年初开始策划奥运会规划,而且市议会在2013年6月就此事进行了表决,随后决定(52 -7)申办冬季奥运会。该申请需由国家政府进行担保,而且将于2014年提交国会审议。2013年12月,奥运会规划和预算已获得政府可行性调查批准。

奥运会开支预算和公共投资总额为34亿美元(约合217亿挪威克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