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通用电缆公布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

通用电缆公布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2月19日18:19分类:财媒聚焦

通用电缆公司(General Cable Corporation) (NYSE: BGC)今天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业绩。2013年第四季度,不计部分项目,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0.36美元,调整后经营收益为7,000万美元。2013年第四季度,公司报告的每股收益和经营收益分别为0.27美元和6,5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与已报告每股收益以及调整后经营收益与已报告经营收益的调节表包含在本新闻稿的第4页。

摘要

第四季度公司三大业务都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北美和巴西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空中传输电缆发货量均接近历史高位

海底全包式项目业务继续企稳 - 连续第三季度实现稳定业绩

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近期收购项目的业绩优于2013年全年的投资项目

受益于高效运营资金管理及海底全包式项目阶段性付款,四季度经营现金流超出预期,达到6,100万美元

推出旨在通过产能提高和资产优化来提升回报率的举措

宣布永久关闭北美两座电力公用设施制造厂,预计年节省300-500万美元,一次性支出在1,000-1,200万美元,其中一半为非现金支出

鉴于销量增长、产能提高、正在实施的精益举措以及稳定的执行,2014年经营收益和经营现金流的前景同比改善

通用电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ory B. Kenny说:“我们第四季度的业绩强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调整后经营收益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北美,经历了艰难的第三季度后,电力和铝建筑产品业务的业绩有所好转。在世界其他地区,我们第四季度的业绩得益于巴西空中传输产品发货、委内瑞拉基础设施支出、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旨在改善我们中美洲库存及服务水平的举措。此外,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的业务不断企稳,海底全包式项目业务本季度的业绩仍保持着强劲态势,这些也令我们感到欣慰。总之,公司员工不断重视安全、质量、制造和物流成本、客户服务以及运营资金管理,使得我们能够克服发展不均衡和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因此我对我们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2013年第四季度与2012年第四季度比较

不考虑金属价格因素,2013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16.61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销售额同比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欧洲海底全包式项目业务的强劲业绩。2013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销量同比持平。2013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经营收益为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40%,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欧洲的海底全包式项目业务的执行效率得到了改善。

2013年第四季度与2013年第三季度比较

2013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季度环比增长6%,部分原因在于全球销量环比增长7%。2013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经营收益季度环比增长10%。北美和巴西市场空中传输产品发货量以及公司的欧洲海底全包式项目业务持续保持强劲业绩,并大大抵消了通常的季节性业务下滑的影响,这些都是推动四季度业绩实现环比增长的原因。

业务需求趋势

在北美,受传统季节性因素影响,不计空中传输产品,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同比持平,季度环比则下滑4%。

在世界其他地区,不计空中传输产品,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受并购推动同比增长3%,但销量季度环比持平。

在欧洲和地中海地区,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同比下滑6%,部分原因在于2012年第四季度电力公用设施出货量强劲。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环比增长持平。

其他费用

2013年第四季度其他费用为790万美元,其中主要包括:340万美元的衍生品市值亏损(计入经济套期工具科目,该套期保值工具主要用于管理公司全球项目业务中的外汇和商品风险)以及450万美元的外汇交易损失。

税收

公司2013第四季度调整后的实际税率约为45%,这反映了高税收地区收益组合的相对多元化以及全年公司在一些国家蒙受税收损失的影响。

负债

2013年第四季度末,公司净负债9.68亿美元,较第三季度末减少了2,700万美元。净负债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常规季节性趋势导致了营运资本的减少,这些趋势包括海底统包项目阶段性付款的缴付。同样在第四季度,通过使用留存现金以及循环信贷协定提供的贷款,公司收回注销了3.55亿美元11月到期的可转换票据。公司仍然握持着充足的现金流,用于资助运营和内部增长,继续把握产品线和地域扩张机遇,并为股票回购计划和季度股利派发提供资金。12月,董事会将公司现有原定于2013年年底到期的1.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延期至2014年年底。这一回购计划在2013年第二季度完成了1,900万美元普通股的回购,仍有1.06亿美元的授权回购额度可供使用。

2013年总结

基础设施支出的疲软将继续对短期增长造成不利影响,尽管如此,2013年期间,公司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在北美,收购Prestolite Wire和Alcan Cable所带来的效益要高于公司2013年的投资项目收益。此外,北美市场现今有超过18%的已售产品都是更新后的产品或于过去三年中推出的产品。在欧洲,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大幅削减了成本,且公司七大制造厂的交叉使用进一步得到了改善。欧洲海底统包项目业务在经历了2013年年初的不利阶段之后趋于稳定。在全球其他地区,公司加速了精益方案的实施,该方案专注于废弃物处理、授权能力和客户服务。公司制定了重整计划,致力于改善巴西、印度、墨西哥、秘鲁和南非的投资回报。最终,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在打造全球统一文化、巩固价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公司全球理事会和新设立的主管全球制造、技术、供应链、商业销售和通信产品业务的职务将促进最佳实践的分享,同时改善日常执行和营运资本的管理。

2014年展望

2014年全年,如果铜价能保持相对稳定,公司调整后的经营收益有望达到2.6-3.2亿美元之间,保持低位单位数增长。2014年,公司的运营现金流有望达到2.5-3.25亿美元之间,且资本支出将低于折旧。Kenny表示,“调整后经营收益的中间值为2.9亿美元,这反映了我们将计划推动公司各大资产领域运营业绩的改善。北美的生产效益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且欧洲市场的海底统包项目有望得以继续开展,同时ROW格林菲尔德重整计划也有望取得重大进展,从而足以抵消委内瑞拉每况愈下的运营业绩。”根据展望,公司委内瑞拉调整后经营收益中间值同比将下调1,500万美元,主要因为该国最近的物价控制进一步扩大,而控制细则还有待制定和实施。

Kenny总结说:“尽管我们进入了2014年相对疲软的年初季度,但我们对我们的计划仍充满信心,因为这些计划已经带来了积极的效益。从整体来看,包括我们在全球业界领先地位的发展历程,与能源、基础设施和建筑投资的长期基本成长面紧密结合。鉴于短期内经济的温和增长,我们将继续按照我们的计划,通过生产效率改善和资产优化提升投资回报。过去数年中,我们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改善公司全球的成本态势。我们刚刚宣布永久性地关闭公司电力公用设施业务在北美的两家制造工厂。我们预计,这一举措每年能够节约的经费在300-500万美元之间,关闭所需的一次性花费在1,000-1,200万美元之间,而非现金部分可能会占到这笔花销的一半。”

2014年第一季度展望

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预计将介于15.5-16.0亿美元之间,而业务量环比增速预计会下滑至低个位数的区间。公司预计调整后的经营收益将介于3,000-4,500万美元之间。不考虑非现金可转换债券利息支付的影响以及按市值计算的衍生品损益,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介于0.05-0.22美元之间。公司第一季度展望认为铜铝的价格将分别维持在3.32美元和0.96美元的水平。第一季度往往是一年当中业务发展速度最慢的时期,主要由于天气和长假减少了建筑活动的开展。第一季度北海和波罗的海恶劣的天气可能会不利于海底电缆的安装。在拉美和中国,长假、设施的关闭以及委内瑞拉法定休假可能会造成第一季度的亏损无法得到消化。除受季节性趋势影响之外,公司还有可能因影响建筑项目进展的严寒天气而在北美遭遇疲软的需求态势。如果金属价格趋于稳定,北美市场营业利润有望回归6%区间的预期,从而部分抵消典型季节性趋势所带来的影响。在进入第二季度之后,公司运营业绩有望大幅好转,因为建筑活动会增多,而且北海和波罗的海海底项目的安装工作也将得以继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