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北部湾银行积极备战滇桂金融改革试验区

北部湾银行积极备战滇桂金融改革试验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17:21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据北部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大力发展与东盟国家的金融合作,在外汇业务方面取得相对独特的优势和较丰富的专业经验。2011年12月29日,该行成立了中国-东盟跨境货币业务中心,并正式在银行柜台挂牌人民币对越南盾汇率,开办越南盾结售汇和结算业务,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商业银行、客户在国际经贸投资往来,提供全面的人民币和东盟国家货币结算、银行间清算以及相关配套服务。

新华社记者张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从广西北部湾银行获悉,该行正积极谋划抓住历史机遇参与滇桂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积极助推广西——东盟区域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北部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大力发展与东盟国家的金融合作,在外汇业务方面取得相对独特的优势和较丰富的专业经验。2011年12月29日,该行成立了中国-东盟跨境货币业务中心,并正式在银行柜台挂牌人民币对越南盾汇率,开办越南盾结售汇和结算业务,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商业银行、客户在国际经贸投资往来,提供全面的人民币和东盟国家货币结算、银行间清算以及相关配套服务。

目前,北部湾银行开通了SWIFT环球金融同业通讯系统;拥有直接连接境内外业务处理系统,已与境内外142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建立一个以东盟经济区为主,可覆盖全球的合作银行网络,为客户提供的国际金融服务包括外汇存贷款业务、信用证业务、托收业务、汇款业务、票据业务、保函业务、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资信调查业务、结售汇和外汇买卖业务等,国际业务品种日臻完善,服务一批企业走向了东盟。

今年1月8日,广西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实施意见》。面对这一历史机遇,北部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制订措施,加强在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开展人民币双向贷款试点、与东盟国家地区金融机构合作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沿边金融、跨境金融、地方金融先行先试的新路径。

北部湾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该行现下辖11家分支机构,共66个营业网点。截至2013年底该行各项存款日均余额为602.76亿元,比年初增长136.06亿元,增幅29.15%。各项贷款余额369.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3.03亿元,剔除利息支出、手续费支出后的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0.96%,各项拨备余额34.25亿元,拨备覆盖率264.31%。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