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二届新能源车与充电技术中国国际论坛

第二届新能源车与充电技术中国国际论坛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3月04日17:41分类:财媒聚焦

会议背景:

新能源汽车是国务院确定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领域之一。近日来中国大面积饱受雾霾天气困扰的严峻形势,更使得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迫在眉睫。随着新一轮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以及首批28个示范运行城市的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政府和车企致力于电动车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推广。工信部发布,我国2015年电动汽车应有规模将达到50万辆,到2020年将达到500万辆。据专家预测,中国十年内将有望成为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为适应电动汽车发展要求,国家电网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股,初步建成覆盖公司经营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与此同时,行业在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的同时也出现了在技术路径、政策导向、基础设施、商业模式、行业标准等方面急需解决的一些突出问题。

比亚迪,奇瑞,大众,通用,沃尔沃等车企都在为满足新一轮中国客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谋划新局,为更好的享受政府补贴而将新能源汽车技术和生产实现本土化。

由全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机构指导,OPPLAND MEDIA策划组织的第二届新能源车与充电技术中国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4月29-30日在上海举办。

第二届新能源车与充电技术中国国际论坛2014旨在加快新能源车推广,促进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深入探讨技术创新,共同分享中国现有电动车示范城市项目运营经验,为中国新能源车发展及环境治理出一份力。

论坛将围绕“清除环境与政策上的雾霾”为主题,就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产业创新研发机制,示范运营与市场推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广泛地探讨与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美国加州大学、美国电动车联盟等国际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行业组织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美国加州,挪威、伦敦、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中外地方政府官员,以及国内外各大汽车集团高层,共同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宏观视角、政策与管理、战略目标与方向、汽车企业的节能与新能源战略与行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新竞争以及商业探索与经验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板块:

1. 中国新能源车政策和市场发展

2. 建立中国新能源车标准化体系规范之路

3. 新能源车电池和电机控制系统科技创新

4. 中国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进展

会议热点:

中国发展新能源车市场应用的路线图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投资计划以及带给全球OEM的机会

中国新能源车财政补贴从地方政府到车企的政策更新

下一轮新能源车推广应用项目概览

纯电动车,混动车等新能源车技术交流

下一代新能源车新电池组件和关键技术

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和车企之间的协调发展

BMS电池管理系统迎合中国新能源车增长的精细化管理

新能源车快速发展的产业需求和规划

统一存在于车企、政府和供应商之间的不同标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