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海归 创新中国》一书正式出版

2013年欧美同学会迎来了百年华诞。2013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把百年中国留学史概括成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并希望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提出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要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新书发布会现场

为纪念欧美同学会诞辰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几代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留学人员在推进中国近现代发展进程的重要作用,扩大欧美同学会的社会影响,在由欧美同学会会长会组成的编委会指导下,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担任主编,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担任副主编,选取了100多位对中国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和积极发展的海归代表,编写出版了《百年海归 创新中国》。该书由欧美同学会提供支持,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具体编写,由人民出版在2014年3月正式出版。

3月20日下午,《海归百年 创新中国》发布会在欧美同学会会所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该书主编王辉耀,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乔还田,书中人物代表——欧美同学会商会理事、国家开发银行首席国际业务顾问李山,欧美同学会商会理事、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和各界媒体及留学人员代表30多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