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浪潮参加四川银行业信息科技研讨会 天梭主机获认可

浪潮参加四川银行业信息科技研讨会 天梭主机获认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00:42分类:机构动态

3月20日,四川省银行业信息科技创新与安全自主可控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银监会,四川银行业协会,国家信息安全中心科技类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四川省60多家银行机构科技信息相关领导以及浪潮集团、迈普等国内IT骨干企业参加了大会,并就如何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趋势下推进金融行业的国产化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四川省银行业信息科技创新与安全自主可控研讨会会议现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棱镜门”事件反映出我国金融行业信息化存在着被攻击的风险,银行的科技工作应该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全局考虑。随着国内IT企业的壮大,各个银行应该研究出一套可持续发展的方案,坚持自主可控,不断创新,最终建成“安全、可靠的银行信息系统。

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变革正在不断向行业深化,金融行业的用户可以在整合、重构信息化基础的同时,引入国产技术。国内企业经过20多年的突破和积累,已经具备相对完整的产业技术体系,不仅在中低端领域能够与国外品牌抗衡,而且在高端领域不断打破国际企业的垄断,基本可以满足信息战略自主可控的需求。

在科技成果展区,浪潮集团展示了中国第一台主机天梭K1系统和八路服务器天梭TS850。浪潮天梭K1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机产品,突破了美国技术封锁,攻克了业界公认的多处理器高速Cache一致性协议实现难题,成功研制处理器协同芯片,并研制完成国内唯一、全球第五款符合UNIX 03标准的UNIX操作系统K-UX,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新一代主机技术的国家。目前,天梭K1已经在建设银行、邮储银行、胜利油田、北京市财政局等用户的核心系统中成功替代国外主机,实现了在金融、电信、电力和政府等关键行业的应用。

八路服务器天梭TS850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2013年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超过20%,该产品的下一代新品天梭TS 810已经上市,可扩展120个物理核心,12TB内存容量,22个PCI-E3.0扩展插槽,既支持浪潮自主研制的UNIX系统K-UX,也支持windows、Redhat Linux和SUSE Linux操作系统,可以广泛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有观察家认为,斯诺登事件以来,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中央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央成立了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导小组,酝酿已久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文件也即将公布,国产信息产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IT企业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的发展时机,突破核心技术,加强国产生态体系建立,在金融、电信、电力等由国际厂商长期垄断的关键行业,拓展高端市场份额,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