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第二届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届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北方企业新闻网2014年04月04日17:08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主办,中国青年网公益频道、图途频道以及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线上部分正式启动了(活动官网)。

本次活动以"加强自我保护,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采取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的方式,网上与网下联动,通过开展水中安全知识竞赛、青年志愿者招募和校园宣讲及乐园互动等方式,切实加强学生、老师、家长乃至全社会对水中安全的重视,扎实开展水中安全教育,更加广泛地普及水中安全知识,帮助少年儿童全面提升水中应急自救能力,避免或减少溺水、溺亡事件的发生。

对"水运动"的喜爱和亲近是青少年儿童的特征,游泳、嬉水等项目有益健康,但同时也伴随着危险。每逢暑期,儿童溺水事件频发。据《中国0-14岁儿童溺水伤害调查报告》显示,2000年~2005年,溺水在儿童意外伤害死因中所占的比重均保持在50%以上。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强调,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中国青年网作为团中央官方网站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一直都在致力于运用新媒体服务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因此,此次"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网络关爱青少年活动的深入实践。

此次活动将于4月1日全面启动。5月起,将面向全国招募青年志愿者,具体报名方式见活动官方网站。这些有着专业资质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与中小学校结对子、手拉手,走进校园对孩子们进行水中安全知识的讲解,让孩子们对水中安全有初步的接触和认知。同时,志愿者们还会在结对子的校园内派发漫画版的水中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水中安全意识。

此外,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将于7月在全国20座城市的奥普乐水中乐园开展水上运动体验公益活动。活动现场由青年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水中安全基本常识的讲解,防溺水自救技能、遇到溺水事件施救技能的现场演示。孩子与家长可以在运动、嬉水的同时了解水中安全常识、掌握水中安全自救技能。

去年的首届"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活动,覆盖了5个省,8个城市,举办活动10场,参与人群超过万人,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活动当地媒体及相关机构纷纷加入,使活动更加丰富,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我们有义务告诉孩子,应该选择怎样的地方游泳;有责任叮嘱他们,当小伙伴出现危险的时候应该怎样救助。一个孩子了解了这些知识,关键时候也许就挽救了一条性命!"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