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癌症CEO圆桌会议发起Project Data Sphere计划

癌症CEO圆桌会议发起Project Data Sphere计划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4月09日16:42分类:财媒聚焦

癌症生命科学协会CEO圆桌会议(CEO Roundtable on Cancer’s Life Sciences Consortium)的独立非营利性计划Project Data Sphere, LLC (PDS)今天宣布推出新的数据共享平台(www.ProjectDataSphere.org),旨在推动改善全球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生活的研究。癌症CEO圆桌会议(CEO Roundtable on Cancer)成立于2001年,其使命是为癌症医疗提出大胆而富有想象力的解决方案。

癌症CEO圆桌会议主席兼赛诺菲(Sanofi)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A. Viehbacher表示:“全球每年有超过820万人因癌症而丧失生命。改变这种现状需要调整思考模式。Project Data Sphere计划以其广泛的取用方式,将有助于界定另一种加速癌症研究的另一种途径。”

该平台专为研究群体而特别设计,以提供能够广泛共享、整合及分析来自于学术界和业界第三阶段癌症临床试验的过往病患层次对照组数据的空间。

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泌尿肿瘤服务总经理兼负责人Howard Scher表示:“Project Data Sphere平台将有助于研究群体社区发现隐藏在海量癌症临床试验数据背后未曾被熟知的见解。共用对照组数据的好处是对疾病恶化和终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使患者的贡献能超越单一试验而扩大至惠及他人。”

癌症CEO圆桌会议成员兼Celgene首席执行官Robert J. Hugin表示:“通过Project Data Sphere之类的计划共用数据,可加快进行临床试验的速度,提高试验设计的效率,并协助开发出适用于所有癌症类型的数据标准。”

初始数据集已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拜耳(Bayer)、Celgene、强生(Johnson & Johnson)子公司Janssen研发有限责任公司(Jansse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辉瑞(Pfizer)、赛诺菲美国(Sanofi US)共同提供。目前,PDS正与上述公司和其他组织展开合作,包括肿瘤临床试验联盟(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赞助)、安进公司(Amgen)和昆泰(Quintiles),以提供更多癌症数据集。

为确保研究人员能够充分发掘这些数据的潜力,PDS与癌症CEO圆桌会议的成员、数据和健康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 Institute Inc.合作,为Project Data Sphere环境下的注册用户提供现有的最先进分析工具。

Project Data Sphere排除了先前临床试验数据共享的障碍,并与主要法律和隐私专家以及临床医生、商业机构和病患代表携手合作,以负责任的方式建立共享数据的最佳框架。

赛智生物网络(Sage Bionetworks)总经理兼总裁Stephen Friend博士表示:“该平台的真正动力将来自于不断增长的数据量,以及专注于为癌症患者寻找解决方案的全球各个群体的持续参与。Project Data Sphere计划利用这些数据的方式之一是专注于一系列研究挑战。”研究挑战旨在利用群体内的多元化专业知识,为极富挑战的问题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

计划内研究挑战的首项任务是解决前列腺癌问题,且正与前列腺癌基金会、赛智生物网络、Dream Project、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学术专家和提上述公司合作,上述公司提供供无法识别身份的病患层次数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