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轻舟融资租赁开创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轻舟融资租赁开创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互联网2014年04月10日15:40分类:品牌故事

融资租赁是20世纪50年代产生于美国的一种新型交易方式,由于它适应了现代经济发展的要求,所以在20世纪60~70年代迅速在全世界发展起来,已成为当今企业更新设备的主要融资手段之一,被誉为“朝阳产业”。融资租赁物包括生产设备、通信设备、医疗设备、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工程机械、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动产,适用范围很广,并且受到企业、银行等市场主体的青睐。

轻舟租赁开创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定位于中小企业的融资租赁业务。面对竞争十分激烈的融资租赁市场,轻舟租赁以提供设备融资的方式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门槛低手续便捷,开创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融资租赁优势明显

融资租赁通过“融物”方式实现“融资”目的。对于企业而言则提供了一条新的融资途径,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银行贷款的特点是门槛较高、审查严格、程序较长、手续较繁、额度有限,特别对于一些新设立企业、中小企业由于信用状况较差,很难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支持。而融资信用审核手续简便、操作快捷,资金能很快到位。

较之于其他融资方式,租赁融资对提供给企业的资金监管较为宽松,有利于企业进行灵活的资金安排(主要体现在售后回租交易中,由于是通过出售资产取得的资金,企业可以自由使用该资金)。企业通过商务部融资租赁试点租赁企业获得的资金不会计入人行征信系统,不占用企业在银行授信额度,有利于企业通过租赁公司融资平台与银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合作。同时在提高企业经营灵活性、改善财务报表、回避政策性、市场性限制等方面也有着明显优势。融资租赁还可加速折旧,具有节税功能、到期还本负担也较轻,给中小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