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MaxLinear 为创维产品提供支持

MaxLinear 为创维产品提供支持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4月14日16:04分类:财媒聚焦

MaxLinear, Inc. 是一家领先的面向宽带通信应用提供集成射频(RF)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的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全球宽带通信公司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选择MxL261数字电缆前端接收机用于新系列DOCSIS 3.0用户端设备(CPE)。

作为创维全新DOCSIS 3.0系列的首款产品,CM4100是一款采用MxL261和Intel® Puma™ 5芯片组设计的高速数据电缆调制解调器。CM4100的数据连接速率高达200 Mbps,可作为面向住宅和小型办公室应用的宽带网络控制器。

通过使用MxL261的宽带调谐器,创维CM4100支持远程频谱分析仪功能,可报告网络健康状况和性能参数,有线电视运营商可利用这些参数来管理网络以及进行故障排除。这一创新功能使有线电视运营商能够通过远程监控和诊断用户端设备的潜在问题,避免代价高昂的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MaxLinear副总裁兼宽带与消费产品总经理Brian Sprague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创维就其DOCSIS 3.0旗舰产品开展合作。随着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力求满足消费者对带宽及内容迅速增长的需求,电缆调制解调器和网关市场正在迅速发展。这是MaxLinear的DOCSIS接收机为开发下一代电缆调制解调器和网关产品的OEM厂商创造价值的绝佳范例。创维正在为家庭用户提供经过扩充的多媒体和数据带宽,我们期待为创维提供支持。”

创维副总裁兼研发总经理王晓晖表示:“我们即将推出的8信道DOCSIS 3.0数据网关和调制解调器提供了客户一贯期望的高质量和高性能。MxL261帮助我们满足了这些高标准,在调谐器内实现的功能集成度发挥了重大作用,使我们的下一代产品在市场上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技术亮点

MxL261是基于MaxLinear的低功耗数字CMOS工艺射频和混合信号技术。它是一种采用全球标准的单片式数字电缆前端,配备集成分解器、2个100MHz宽带调谐器、4个正交振幅调制(QAM)解调器和一个4信道中频(IF)输出端。

在8信道全开模式下,MxL261每信道的功耗小于175mW。芯片的低功耗和功率控制灵活性使MxL261在待机和运行模式下均能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和《欧洲数字电视服务和宽带设备行为规范》的标准。MxL261裸片采用7mm x 7mm 48针方形扁平无引脚封装(QFN)。请联系MaxLinear了解订购信息。

关于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创维集团旗下的第二大子公司,在数字电视机顶盒领域耕耘已久,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创维是中国领先的机顶盒(STB)制造商,每年机顶盒全球出货量超过1,500万台。创维在打造卓越工程方面投入巨资;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员工占到70%,创造出超过100项专利,涵盖几乎所有顶尖的STB技术。

创维产品是在占地65万平方米的世界一流制造中心生产的,年产量超过2,000万件。公司采用极为严格的ISO9001质量流程,使其成为中国最权威的质量控制协会——深圳市质量协会的会员。

关于MaxLinear, Inc.

MaxLinear, Inc.是面向宽带通信应用领域提供射频和混合信号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