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聚美启IPO 中概股春天难至?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聚美启IPO 中概股春天难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15:4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从4月12日0时起至4月14日14时,“聚美优品启动IPO”广受舆论关注,成为周末以来的热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从4月12日0时起至4月14日14时,“聚美优品启动IPO”广受舆论关注,成为周末以来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1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聚美优品IPO面临的难题”、“中概股赴美上市前景”、“聚美优品IPO细节”等。

重点新闻列表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舆情分析

监测结果显示,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为“聚美优品IPO面临的难题”“中概股赴美上市前景”、“聚美优品IPO细节”等。其中,“IPO面对难题”和“中概股赴美上市前景”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对聚美优品IPO可能会面对到的各种风险情况进行了预测及讨论。

IPO面对难题:

上市失败或破发风险大

有业内观点认为,按照聚美优品目前的实力和体量,4亿的IPO融资额相对较高,上市失败或者破发的风险增大。(南方日报)

必须保证100%无假货

如何保证100%无假货也是聚美优品需要尤其注意的问题。据了解,在美国市场,以集体诉讼为代表的法律机制发展较为成熟,能够很好地规范商业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但对于企业来说,一旦遭受集体诉讼,往往面临巨大损失甚至被迫退市。(南方日报)

货源成难题

与线下垂直零售更大的不同在于对货源的控制。上月,聚美优品被优购网指责未经合作出售百丽女鞋,将相关产品紧急下线。(北京商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