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深银监局否认收到前海银行批文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深银监局否认收到前海银行批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0:09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深银监局否认收到前海银行批文 腾讯筹备银行行长或已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深银监局否认收到前海银行批文 腾讯筹备银行行长或已定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公司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深圳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银监会关于任何民营银行的批文,可以确定的只是腾讯公司和深圳百业源公司正在开展民营银行的筹备工作,具体时间表仍无定论”。相关负责人称,如果银监会进行了正式批复,地方银监局肯定会第一时间接到公文,规章制度建立与手续流程等具体事宜则需要时间办理。

二、京东8.8%玩概念 投资擦亮眼

上周,阿里巴巴定期理财产品平台招财宝上线,从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主打的现金管理转向定期理财,而京东金融第一款超级理财产品也于4月15日开抢。这款混合基金产品年化现金支付比例高达8.8%,但风险比“宝宝”类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高。与此同时,“宝宝”类产品近期收益率普遍回落,集体告别“6时代”。

三、 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

14日消息,国务院原则同意《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国务院批复指出,《规划》实施要着力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促进产业分工协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提升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努力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欠发达地区实现一体化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区。

四、78家央企加速退出房地产:或将冲击房地产格局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推进新设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部分央企将纳入试点。据国资委知情人士透露,房地产央企将成为本轮改革的主体之一,如果改革能够顺利完成,将会加速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步伐。据悉,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央企改革,未来要面临的一大环境变化,可能就是集团母公司层面股份制改造的可能性。

五、 中国保监会印发《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了六项重点措施。一是要统筹发展商业养老和医疗健康保险,完善城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缓解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人口转移带来的社保压力。二是进一步深化资金运用改革,创新资金运用形式,支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以及养老健康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发展。三是从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为技术创新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低碳经济等方面提出要求,推动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六、云南白药中药守秘难解有毒质疑 国家机密成挡箭牌

连日来,云南白药修改补充药品配方一事依然没能消除消费者的隐忧。此前,云南白药一直以“涉及国家秘密技术可不公开”为由,拒绝在其说明书中标明涉嫌毒副作用的配方。专家指出,这一事件的背后根源在于医药市场监管滞后。

七、上市公司接连公布方案 上海国企改革进入操作阶段

随着上海各大国企集团纷纷按照时间表上交改革方案,上海国资国企的改革工作由宏观大方向层面,转而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海博股份(600708,SH)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拟以其所持有的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等与上市公司进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类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仪电电子(600602,SH)4月10日称,公司将收购上海鑫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森电子)51%股权,以切入智慧校园业务。

八、居民养老金不及城市低保七分之一 月人均仅81

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已建立,但养老金水平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值都被认为偏低。人社部和民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只有81元,还不到城市低保金的七分之一,是农村低保金的三分之一。

九、中国五矿收购秘鲁铜矿 囊括全球最大在建铜矿项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14日宣布,该公司旗下的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与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嘉能可(GlencoreXstrata plc)达成邦巴斯项目铜矿项目(LasBambas)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58.5亿美元(约合356邦巴斯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Apurimac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项目。

十、 G20考虑绕过美国推动IMF份额改革

当全球主要国家财金首脑上周末齐聚华盛顿时,美国成为"众矢之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11日至12日在该国举行。当讨论涉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与治理改革的议题时,G20几乎是发出最后通牒似地敦促美国尽快批准改革,否则将有可能考虑绕道美国的"B"计划。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发布的公报中称,对于美国在IMF份额改革问题上的拖延感到"深深的失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