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4:2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4月15日14时,“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14时,“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15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对区域经济的影响”、“相关概念股”等。

相关新闻转载排行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事件综述:

据中国政府网14日刊载的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以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合作发展。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以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创新区域合作机制、协调区际利益关系为重点,以共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抓手,着力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促进产业分工协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提升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努力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欠发达地区实现一体化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区。

舆情分析

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为“对区域经济的影响”、“相关概念股”等。舆论普遍认为,该批复对上述地区为重大利好,可在协调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区域合作发展新途径。就舆论所关注的“资本市场影响”来说,地区板块和相关概念股走势皆受关注。14日,河南板块闻风而动,分析称炒地图之风再起。

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徐逢贤:对于整个中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专家徐逢贤表示,该区域是中原经济区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发展对于整个中原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区域水利比较发达,“还是煤炭能源的高产区,在中原经济区内协调发展的基础上,煤炭资源的利用可以满足周边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华北地区和中原地区煤炭的需要。”(每日经济新闻)

张宝通:毗邻四市抱团取暖

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表示,“在中部崛起战略中,三门峡在中部的最西边,不是郑州、洛阳这一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区;在陕西,西部大开发战略之下,其核心区在西安、咸阳、宝鸡这些关中城市群,渭南也属于边缘地带;在山西这一能源基地,运城又恰恰没有能源,是以制造业为主。”张宝通如是评价,这几个边缘地区合作,就好比“穷哥们抱团取暖”。(上海证券报)

杨树平:对三门峡又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说,国务院的批复,对三门峡来说又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正是立足于黄河金三角四市多年的经济协作与区域合作,三门峡才有底气提出“四大一高”发展战略,并举办“黄河国际旅游节”和“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会”这样的区域合作盛会,从而积极探索区域合作发展新途径,努力抢占区域经济发展制高点。(大河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