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证监会回应传闻 IPO何时重启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证监会回应传闻 IPO何时重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6日14:5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4月16日14时,“证监会回应IPO重启传闻 称尚未召开发审会”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14时,证监会回应IPO重启传闻 称尚未召开发审会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延伸阅读: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 IPO排队企业紧急补充材料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16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IPO何时重启” 、“大盘走势影响”等。

重点新闻列表2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重点新闻列表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舆情分析

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是“IPO何时重启” 、“大盘走势影响”等。

证监会回应称发审会尚未重启之后,又有媒体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本周初审会将重启,而按照流程,发审会召开5天前证监会将依规定发布会议公告。

此外,就大盘走势方面,舆论普遍认为证监会回应是利空靴子落地,将利好大盘走势。

IPO何时重启

本周无发审会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规定,发审会召开5天前中国证监会发布(财苑)会议公告,公布发审会审核的发行人名单、会议时间、参会发审委委员名单等。因此,如无特殊情况,预计本周仍将无发审会会议召开。(证券时报)

媒体报道:初审会将于下周重启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下周重启的将是初审会,目前证监会发审委处于换届中。对于换届时间表,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换届时间表虽不知,但应该很快。(大智慧通讯社)

业内:IPO重启最快也要等到5月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招股书大规模密集披露,不能理解成新IPO项目材料受理的开启,而是已报会未作预披露的企业要按规定作补充披露。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发审会重启的时间窗口应是4月底。但一位专门研究新股政策的人士则表示,新股4月重启的预期将落空。新股的配套文件征求意见到4月14日才结束,而网下投资者备案需要十个工作日,IPO重启最快也要等到5月。(21世纪网)

背景资料:新股发行断档已有2月

统计显示,在年初重启新股发行后,东易日盛、登云股份、岭南园林三只新股在2月19日上市,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新股重启后最后一批上市的新股。至今,新股发行断档已有2月之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