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并非意味货币政策趋势性放松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并非意味货币政策趋势性放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10:04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并非意味货币政策趋势性放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对县域农商行合作银行降准 货币政策定向发力

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大涉农资金投放,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专家认为,此举仅是我国货币政策的一次定向发力,并非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趋势性放松。

二、今年养老保险亏空或超千亿 现行补贴模式难持续

财政部15日公布了2014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按险种分别编制显示。若今年预算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算,则在剔除财政补贴因素后,2014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今年或将陷入收不抵支的境地,当期“亏空”1563亿元。

三、证监会辟谣IPO再启时间表 相关进展工作将略晚预期

证监会官方微博16日称,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尚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据相关媒体报道,15日晚间,券商纷纷传出消息,市场极度关注的IPO终于有望再度重启,发审会最快将于下周召开。

四、 *ST长油小股东要求撤回退市申请

*ST长油退市引发的后续影响仍在发酵。4月15日,*ST长油的小股东代表廖亦冰透露,已有200多位散户联合委托律师向*ST长油和上交所发去《律师函》,要求修正*ST长油的年报、撤回退市。股民代表称正考虑起诉。据了解,小股东对*ST长油退市的质疑主要有两方面。首先,2012年初,*ST长油对2010年的年报进行追溯调整,由原来的盈利883万元变为亏损1859万元。

五、一家央企制药项目整体由北京迁至河北

央企新兴际华集团下属子公司、国内原料药碳酸氢钠生产龙头企业北京凌云公司16日整体搬迁至河北省邯郸武安市。污染较重,已不适合在首都生存发展。此次6万吨原料药碳酸氢钠项目搬迁至邯郸武安市后,注册成立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将建成年产6万吨的原料药碳酸氢钠研发生产基地。此前,北京市鼓励企业积极主动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行业。

六、 我国2月减持27亿美元美债 目前仍为美最大债主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小幅减持27亿美元美债,目前仍为美国最大"债主"。2013年以来,中国增持美债多、减持美债少,持有总额一直稳超1.2万亿美元;2013年10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突破1.3万亿美元大关,11月更升至1.3167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七、安徽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铜陵有色海螺试点有望启动

江汽集团启动整体上市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安徽省国企改革迅速升温。据了解,除了江汽集团之外,铜陵有色、海螺集团也是安徽省的国企改革试点标的。在江汽集团迈出第一步之后,另外两家试点企业有望在国企改革方面加快进程。另一个细节是,在2014年,安徽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被定为"分类推进不同功能的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各类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

八、福布斯:2014年底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将超1400万人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16日在京发布《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人。目前,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主要集中于金融、贸易和制造业等三个行业。

九、上海自贸区“基本法”草案下周审议

为了给上海自贸区更稳定的法律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将在下周举行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进行审议。15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赴自贸试验区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法规解读会。

十、一季度住宅地价沪广深涨幅超15%

今年一季度全国城市地价监测成果昨天发布,在105个主要监测城市中,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为88个,比上季度减少5个,此外同比上涨的城市减少3个,涨幅超过10.0%的有23个城市,广州、上海、深圳等均超15%。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