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IPO发审会或五月启动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IPO发审会或五月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2日10:20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IPO发审会或五月启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预披露企业接到申报上会材料通知 IPO发审会或五月启动

IPO发审会重启的步伐渐行渐近。上周末28家拟上市公司集中预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后,有多家投行人士称,已完成预披露的公司新接到通知,要求保荐机构及拟上市企业尽快提交上会稿的全套材料。按照过往规定,递交上会稿往往是在召开发审会前夜进行,业界普遍解读为IPO发审会启动在即。

二、首都经济圈一体化规划或6月出台 廊坊可做副中心城市 

4月8日,《中国经济周刊》第13期《“首都圈”大猜想》一文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讨论。近日,据一位参与起草的专家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规划,在汇总京津冀三地规划的基础上,初稿基本完成,但仍处于深入研究和提升阶段,待提交国务院审议。“目前进行的工作主要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何更加深入地贯彻到规划中去,规划应该在6月份出台。”

三、不动产登记时间表确定:后年全面实施 

昨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将在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国土部还明确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四、传央行放开北京进口黄金 增持黄金储备预期升温

昨天市场上盛传消息称,继深圳和上海之后,中国已开始允许通过首都北京进口黄金,这将有助于中国以低调的方式提高官方储备。不过截至昨天发稿时止,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事实上,北京青年报记者经多方查询了解到,中国央行并不会定期公布黄金储备的数据,上次公布黄金储备的时间已经是2009年,当时称中国央行的黄金持有量从2003年的600吨增加到了1054吨。

五、胡存智:土地改革要以农地流转为突破口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出席“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论坛”期间表示,土地改革的突破口定位在农地入市,这一点不会改变。其中,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和宅基地管理政策,将可能率先突破。

六、中国拟有条件适度放开地方政府举债权限

预算法修正案草案21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有条件适度放开了地方政府举债的权限。作为单一制国家,中国的现行预算法明确要求地方预算做到收支平衡,不列赤字。但近年来,地方政府举借债务的现象突出,地方债问题饱受争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二审稿延续了现行预算法的规定,即除法律和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地方政府不得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七、国际金价再跌 中国大妈买金热退烧销售暴降九成

距离去年四月中国大妈掀起"抢金潮"已满一年,日前国际金价再次下跌,跌破1300美元/盎司,然而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去年此时的中国大妈抢金热潮未再重现。而广州一家黄金卖场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天的黄金销售只有去年同期的12%。虽然金价下跌,但是去年众多消费者排队前来东山百货黄金卖场抢金的场面却没有出现。"我们做了一个统计,过去五天的总店同比销售只有去年同期的12%。

八、海外电商“淘金”中国 日本乐天开通支付宝付款

这是近期又一家宣布与支付宝合作的日本电商平台。一周前,日本雅虎宣布将在今年6月全面接入支付宝付款。据支付宝统计,2013年"日淘"消费增长超过300%。为此,日本电商企业纷纷开拓中国市场。随着中国"海淘族"的兴起,支付宝近年来陆续与多家跨境电商网站达成合作,包括iHerb、Forever21、Wiggle、韩国乐天等。

九、我国网络平台非法集资风险凸显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张君21日表示,目前,网络平台打着“民间借贷”的旗号非法集资风险凸显。其中,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广大百姓需增强风险意识

十、马蔚华:余额宝倒逼银行提高利率

昨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针对近来饱受争议的余额宝推高社会融资成本问题,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余额宝并未抬高信贷成本,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银行利率市场化的进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