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10:40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此前市场多预计降准0.5到1个百分点。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对两类县域金融机构的调降准备金率“不意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的改变,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

二、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名单 四券商扎堆上市

IPO预披露继续有节奏地推进。4月22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第三批19家公司的IPO预披露及预披露更新材料。至此,发布预披露的公司已达65家,其中沪市34家,占比过半。值得注意的是,有四家券商冲刺上市,分别是第二批的华安证券、第三批的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

三、14省市公布经济数据 除河南青海各省经济均减速

根据各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北京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1%,增速比去年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天津同比增长10.6%,比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浙江增长7%,回落1.3个百分点;广东增长7.2%,回落1.3个百分点;海南增长7.3%,回落3.2个百分点;河南增长8.7%,比去年一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湖北增长9.2%,比去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内蒙古增长7.3%。

四、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周四开启 最高或上调150/

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原则”,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4月24日24时开启,最快于4月25日凌晨兑现。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今年以来,我国油价调整已经历了三次下调、三次搁浅、一次上调,若此次调价落实,将为国内油价今年第二次上调。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表示:"目前国内油品市场终端需求略显低迷,即便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国内油品市场也难获实质支撑。

五、红十字总会晒芦山地震“账本” 已支出9.94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参与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报告会22日在雅安举行。会上,中国红十字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查慧琴报告了中国红会芦山地震捐款物接收、管理和使用的情况。截至4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接受芦山地震捐款、捐物共计12.02亿元,其中捐款9.35亿元、捐物2.67亿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