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国银行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76亿美元

美国银行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76亿美元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4月23日15:48分类:财媒聚焦

业务延续强劲势头

期末存款余额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80亿美元,至创纪录的1.13万亿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为住宅房屋贷款和房屋净值贷款提供了108亿美元资金,帮助36,000多名房屋所有者购买房屋或者进行按揭再融资;2014年第一季度发行了超过100万张新信用卡;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部门录得创纪录的19亿美元资产管理费;税前利润率为25.6%;全球银行平均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1%至2710亿美元;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保持领导地位,2014年第一季度全公司的服务费总额达到15亿美元;不计诉讼费用,非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6%;信贷质量继续改善,净销账较上年同期下降45%。

资本和流动性依然强劲

2014年第一季度的普通股1级资本比(基于巴塞尔协议3,标准方法,完全实施)估计将增至9.3%;按高级方法计算则依然强劲,为9.9%(D) 估计的补充杠杆比率超过最低要求(E) 长期债务较上年同期下降250亿美元,这归因于债务到期和负债管理措施 全球过剩流动性来源达到创纪录的42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0亿美元;获得必要资金的时间为35个月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美国商业资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今天宣布,该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2.7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0.05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净收益为1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0.10美元)。

以FTE为基础,扣除利息费用的营收为2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不计两个会计期间的净借方估值调整(DVA)影响,2014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则较上年同期下降4%,至227亿美元。

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包含与先前公布的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和解相关的60亿美元诉讼费用以及主要与先前披露的遗留抵押贷款相关事宜有关的额外准备金。

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解决更多抵押贷款问题所花费的成本影响了本季度的收益。但是我们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客户策略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继续向股东返回了过剩资本。”

首席财务官Bruce Thompson说:“本季度期间,我们的巴塞尔协议3标准资本比率和流动性提升至创纪录的水平,信贷质量也有所改善。此外,不计诉讼费用,我们的遗留抵押贷款服务业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0亿美元。”

以FTE为基础,2014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至103亿美元。这一下降归因于市场相关溢价摊销费用增长大约5.4亿美元所导致的债务证券收益率下降。不计市场相关调整,2014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息收益率为2.36%,而上年同期为2.30%。

非利息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这归因于抵押贷款银行收入的下降和交易账户利润的下降被投资和经纪业务收益、股票投资收益和债务证券销售收益的同比增长基本抵消。

2014年第一季度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为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这归因于信贷质量的改善。2014年第一季度的净销账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净销账比从上年同期的1.14%下降至0.62%。2014年第一季度期间释放了3.79亿美元准备金,而上年同期释放了8.04亿美元。

非利息费用为22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95亿美元,这归因于抵押贷款相关诉讼费用的增长,但又被遗留资产和服务(LAS)的其他费用下降部分抵消。2014年第一季度的诉讼费用为60亿美元(包括36亿美元FHFA和解费用),而上年同期为22亿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包括与符合退休条件的激励薪酬成本相关的10亿美元费用,而上年同期这一费用为9亿美元。不计这两个会计期间的诉讼费用和符合退休条件的激励薪酬成本,2014年第一季度的非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2亿美元。

2014年第一季度的所得税退税额为4.05亿美元,税前亏损为6.8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所得税费用为5.01亿美元,税前收益为20亿美元。2014年3月31日,该公司拥有238,560名全职员工,较上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下降9%和1.5%。

Financial Guaranty Insurance Co. (FGIC)的和解

美国银行与FGIC就某些第二留置权住宅抵押贷款证券信托(FGIC在其中提供财务担保保险)达成了和解,并与受托人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达成了单独和解。这些协议解决了FGIC与该公司之间所有尚未结束的诉讼、FGIC和受托人针对违反陈述与保证条款的行为的未解决和潜在索赔以及其他涉及第二留置权住宅抵押贷款证券信托(FGIC在其中提供财务担保保险)的索赔。

目前已经完成了七项信托和解,剩余的两项信托和解还有待额外的投资者批准(预计将在未来45天内完成)。根据与FGIC之间的和解以及已经完成的信托和解,美国银行已经支付了总计大约9亿美元费用,如果剩余两项信托和解完成,该银行还将支付额外的5000万美元费用。FGIC和信托和解的成本已经被先前建立的准备金所覆盖。通过此次和解,美国银行已经解决了与四家单一险种保险企业的纠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