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央行宣布25日起定向降准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央行宣布25日起定向降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16:4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4月23日14时,“央行宣布25日起定向降准”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核心提示:截至4月23日14时,“央行宣布25日起定向降准”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14时,“央行宣布25日起定向降准”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23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定向降准’意在扶持‘三农’”、“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对股市所产生的影响”等。

相关新闻转载排行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舆情分析

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为‘定向降准’意在扶持‘三农’”、“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对股市所产生的影响等。

‘定向降准’意在扶持‘三农’”方面,对县域农商行和合作银行降低准备金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三农”发展。

“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方面,此次准备金率的下调属于央行货币政策的定向宽松,并非全面宽松,货币政策稳健的总基调并未发生改变。

对股市所产生的影响方面,有专家表示对股市影响偏正面。

“定向降准”意在扶持“三农”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这是央行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意在支持‘三农’事业的发展。政策提到的县域金融机构,其服务客户多为县域的小微和‘三农’企业,该政策的出台有助于金融机构更好支持‘三农’等薄弱环节。”

央行新闻发言人22日表示,此次对这些县域农村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进行结构性调整,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增强其财务实力,提高其支持“三农”发展的能力,起到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流向“三农”和县域的正向激励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