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0:42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4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以结构改革推动结构调整,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会议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首批推出80个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

二、发改委:“十三五”后我国或成高收入国家

23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国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并公布了25个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希望通过“十三五”的努力,使我国人均GDP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接近或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三、国内油价或迎年内二次上调 油价每升约涨1

根据国内油价新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3日晚24时打开。受美国原油库存或持续大幅增长预期影响,国际油价4月22日下跌。但是分析认为距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本轮成品油上调基本已无悬念。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表示:“距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本轮成品油上调基本已无悬念。”若本次油价上调落实,将是今年油价的第二次上调。

四、证监会公布新一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中国证监会23日公布第十六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拟大幅度增加来自公募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据介绍,为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本次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委员来源方面作了调整,拟大幅度增加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

五、发改委:正在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 将按期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召开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