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人民币即期汇率创16个月新低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人民币即期汇率创16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8日16:3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4月28日14时,“人民币即期汇率创16个月新低”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4月25日,尽管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上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仍延续下跌走势,今日开盘即跌破6.25关口,最低触及6.2555,再次刷新逾1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北京时间11:2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2530,今日开盘报6.2509。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489,大跌113个基点,盘中跌破6.25关口,收盘及盘中均刷新逾1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14时,“人民币即期汇率创16个月新低”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下跌并于25日盘中再次创下近16个月的新低。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人民币即期汇率自2月下旬以来持续贬值,至今累计贬值幅度超过3%。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28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未来发展趋势”“贬值的积极作用”等。

相关新闻转载排行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舆情分析

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未来发展趋势” “贬值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喜忧参半”

 中小企业获益

“今年年初的人民币贬值,对我们出口有一定利好。”深圳市燕加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丽说,我们和客户一般都达成了汇率浮动制的协议,在合同里有规定,在合同执行期内,汇率浮动2%以内的我们自己消耗,2%以外的时候客户来承担。《经济参考报》

航空房地产企业很受伤

今年以来,人民币贬值对外贸企业也许是利好,但对航空公司来说则是雪上加霜。航空公司有大量美元负债,用于采购飞机、购买航油等,因此对人民币走势十分敏感。人民币升值意味着折算成人民币的债务减少,人民币对美元每升值1%,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数以亿元计的汇兑收益。今年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进入贬值通道,截至目前,累计贬值幅度接近3%,航企因此出现巨额汇兑损失。

航空业并非是受到人民币贬值影响的惟一行业。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也很容易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冲击。房地产开发商收益的方式都是人民币收入,而且大多数房企没有对海外借款进行风险对冲。这类公司中,外币贷款和债务在其债务余额中的占比最高达到90%。《国际金融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