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大北京房市“再燃战火” 新楼盘超市幕后解析

大北京房市“再燃战火” 新楼盘超市幕后解析

互联网2014年04月30日11:32分类:品牌故事

“副中心之争”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保定的政治副中心传闻刚刚降温,廊坊、唐山又加入“副中心城市”战局,不仅带来更多未来猜想,也带来了火热的房市竞争,各地房价都有较大的涨幅。在涨幅背后,又存在哪些幕后因素呢?

新楼盘超市结合京津冀区域的新房销售及购房需求特点,探究副中心对刚需购房人群的影响。

距离产生美?

副中心之争,被卷入“战局”的不仅是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沧州等市级城市,也包括临近北京的固安、香河等县级城镇。

有观点认为,副中心应该与北京有一定的距离,才可更大限度地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分流因产业转移而“溢出”的人群。而在各竞争市县都具备工业布局优势的情况下,距离或许成为较为简单的考量方式。

那距离多远合适呢?从新楼盘超市的购房人群分析看,大多数在京的刚需房消费人群更接受“半小时经济圈”,“一小时经济圈”概念。因为大家在北京上班,一小时以内的车程完全可以接受。这也是为何像天地凤凰城等项目可以获得购房人群更多青睐的原因。而对于距离太远的区域,虽说可以对产业转移带来众多便利和发展前景,但由于交通时间消耗大和生活配套待完善,对现阶段北京需要分流的人群来说没有足够吸引力。

经济实力填“空头支票”

据了解,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发布已经进入倒计时。

是否有副中心城市以及副中心又会花落谁家?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曾表示,京津冀城市群空间结构应以北京、天津为“双核”,下设唐山、石家庄、保定、廊坊四个“副中心”。其实,这都还只是京津冀规划探讨期的一张“空头支票”,落实下来还需看各市县的经济实力。

2013年,河北各地级市GDP总量排名中,唐山、石家庄和邯郸位居前三,均超过1000亿;从人均GDP来看,排名前三的城市为唐山、石家庄和廊坊。从交通距离和消费落差的心理考量上,廊坊相对更适合北京外溢人群的集聚。新楼盘超市也发现,固安、香河、燕郊等市县楼市迅速升温,不但销售量突飞猛进,房价也有所提升。有报道显示,很多楼盘价格曾在一周内上涨了10%,最高均价涨幅达到40%。

虽然有舆论担心,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下“房价一体化”会抢先一步。但从购房人群角度分析,京津冀一体化肯定会间接形成众多具备价值洼地的区域,购房者必然会结合区域价值及生活需求,做出相对理性的市场选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