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保定副都褪色 房价现回调迹象

金融舆情追踪:保定副都褪色 房价现回调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6:2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5月4日14时,“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房价现回调迹象”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由于“副首都”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位于保定北市区的新开楼盘在3月底迎来了一轮涨价高峰,不少楼盘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价格上涨了30%-40%。然而,仅仅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保定楼市的价格和成交量便开始了明显下降。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14时,“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房价现回调迹象”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5月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地方楼市动态”、“专家焦点解读”等。

舆情分析

“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 房价现回调迹象”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由于“副首都”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位于保定北市区的新开楼盘在3月底迎来了一轮涨价高峰,不少楼盘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价格上涨了30%-40%。然而,仅仅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保定楼市的价格和成交量便开始了明显下降。记者发现,4月下旬开始,保定市北城区大部分楼盘的价格都有了略微下调。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地方楼市动态”、“专家焦点解读”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相关新闻转载排行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

不同于清明假期时满城异样的狂欢氛围,五一期间的保定显得格外的冷清。

四月下旬开始,保定市北城区大部分楼盘的价格都有了略微下调。比如位于北二环南侧的公园时代项目,曾一度受到众多投资客的追捧。五一期间,该项目售楼处内空空荡荡。此外,源盛嘉禾、天威绿谷等项目售楼处也均门庭冷落,且推出全款买房优惠活动。

“目前保定楼市的冷淡表现,一方面是因为优质楼盘已经售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人们更趋于理性。”当地一家大型房产公司的区域经理表示。

对于保定楼市目前的情况,业界并不感到意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童悦仲就曾预测,等热潮过去,保定房价会下降。他认为,保定房价此前之所以炒得那么热,其实只是因为有疏解北京(楼盘)首都功能的利好消息,但并没有具体的规划出台。

而中投联达集团董事长杨少锋也曾向记者表示,如果按2013年销售量,保定楼市现有库存需要超过40个月才能消化。炒房行为,更多是不成熟市场下开发商的“哄抬房价”,随着热度的冷却,房价也必将下跌。

当地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保定的二手房交易情况也不理想。《新京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