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014中国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设发展论坛将在青岛举行

2014中国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设发展论坛将在青岛举行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5月06日15:51分类:财媒聚焦

国内油价的一路攀升不但影响从事货物运输的卡车用户,也使公交、客运企业陷入成本不断上涨的困境;加之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重卡、客运、公交公司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清洁能源车辆——天然气汽车。应此背景,由上海易贸主办的2014(第四届)中国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设发展论坛将于今年6月19-2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加气站和天然气汽车总量均有大幅增长。随着各地CNG/LNG燃气加气站不断完善,使用领域从最初的城市公交逐步向长途客运、重卡等不同领域延伸。截至2014年1月,国内各类加气站总数已突破4800座,其中建成的LNG加气站为1844座,预计2014年底投产LNG加气站将达2500座左右。另一方面,作为清洁能源车辆,天然气汽车项目也得到了政府大力的支持,特别在2013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有近1.7亿拨给了天然气汽车应用项目,占总金额的25%,这一数字有望在今年突破新高。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围绕“燃气汽车&加气站携手共进,开创低碳公路新篇章”,聚焦中国天然气汽车与加气站市场的变化,分析中国市场天然气汽车供应和需求,解析加气站分布与建设进程,倾听下游公交、客运、物流企业心声。促进天然气汽车新项目发展,把脉市场动向。本次论坛将要讨论的议题包括:

宏观篇

中国天然气市场宏观分析 节能减排,推进绿色货运——燃气汽车的扶持政策解读 中国天然气汽车的发展现状及展望

天然气汽车篇

天然气汽车对于物流、公交、客运行业的应用及前景 汽车整车厂的发展概况及规划 天然气汽车改装情况及展望 下游心声—物流、客运企业对于燃气车辆的应用经验分享

加气站篇

燃气集团对加气站建设的部署与合作 油气合建站的建设要点与审批流程 汽车燃气合作模式与经济效益分析

设备、技术篇

燃气汽车及配套设备、技术 探讨专场 天然气加气站及配套设备、技术 探讨专场

与此同时,主办方与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将在会议现场举行“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展及贸洽专场”。中石油、中石化、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陕汽集团、福田汽车、宇通汽车、中通汽车、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等往届知名参会企业预计将会参与本次论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