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新“国九条”细则首落地

金融舆情排行:新“国九条”细则首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9:1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5月15日下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这是5月9日新“国九条”出台后的首个落地细则;15日发布的《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指出,中国要根治雾霾问题最快至少需要15-20年左右,建议适时开征环境税,用经济手段治理雾霾;美国商务部14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3英尺干货集装箱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新“国九条”细则首落地

5月15日下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证券行业创新走到第三年的纲领,其还有着一个特殊的背景,这是5月9日新“国九条”出台后的首个落地细则。

二、报告称中国根治雾霾最快需15年 建议适时开征环境税

15日发布的《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指出,中国要根治雾霾问题最快至少需要15-20年左右,建议适时开征环境税,用经济手段治理雾霾。报告指出,做出这样判断所依据的是国外的经验和中国的条件。

三、美国对中国产集装箱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14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3英尺干货集装箱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美国斯托顿拖车公司的申诉,涉案产品为外部长度约53英尺(约合16米)的封闭式大型集装箱,主要用于铁路和公路联合货物运输。

四、发改委布局首都经济圈

国家发改委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已经初步草拟了首都经济圈总体布局,即“两核三轴一带三重点”,而环首都经济圈或以北京为中心由津冀“8+2”个地区组成,包括河北省的石家庄、廊坊、承德、张家口、保定、邯郸、邢台、唐山和天津的蓟县、宝坻。

五、食品安全拟建最严处罚制度 全过程最严格管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修订草案重点作了以下完善。一是对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各环节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追溯制度。二是建立最严格的监管处罚制度。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