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完成天然气进口战略布局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完成天然气进口战略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上海共同见证中俄两国政府《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签署;5月20日,中国商务部与冰岛外交外贸部官员在京互换了《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照会;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先后在其官网上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首套住房信贷需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俄签30年天然气合同 中国完成天然气进口战略布局

历经十余载,中俄天然气管道谈判终于开花结果。中俄两国政府21日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两国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刘毅军认为,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的最终落实,意味着中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基本完成。中国天然气进口东北、西北、西南及海上四大通道的布局最终敲定,有助于实现天然气进口的多渠道、多来源与多品种,对于中国保障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二、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将于71日正式生效

5月20日,中国商务部与冰岛外交外贸部官员在京互换了《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照会。按照《协定》生效条款有关规定,《协定》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

三、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5月12日,央行提出若干指导意见,要求各银行支持个人房贷,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并加快房款速度。针对此番央行“喊话”,目前已有多家银行作出回应。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先后在其官网上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首套住房信贷需求。

四、创业板再融资6条铁律大浪淘沙 15家公司达标

Wind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公司中,2012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19家公司出现亏损;2013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29家公司出现亏损;再辅以最近两年这些公司的分红情况、以及2014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指标来看,只有15家公司同时符合最近两年连续盈利、连续分红、资产负债率高于45%等条件。

五、北京市拟实行婴幼儿配方奶粉药店独家销售

20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局长张志宽在向市人大汇报本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透露,本市将逐步实现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完全进药店销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