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李嘉诚卖人造蛋 消费者不买单?

金融舆情追踪:李嘉诚卖人造蛋 消费者不买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16:0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5月27日14时,“李嘉诚投资人造蛋黄酱 本周在港出售”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投资1.8亿港元的植物蛋,预计本周四开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 Tetrick在广州对大公报透露,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但价格仅为其一半,拟半年后拓展内地市场。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14时,“李嘉诚投资人造蛋黄酱本周在港出售”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5月27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大众观点”、“市场影响”、“新兴产业等。

 

李嘉诚示范炒人造蛋(图片来源网络)

舆情分析

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投资1.8亿港元的植物蛋,预计本周四开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 Tetrick在广州对大公报透露,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但价格仅为其一半,拟半年后拓展内地市场。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大众观点”、“市场影响”、“新兴产业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大众观点

消费者:真心不支持

市民李伯说:“这很难判定是好还是坏,鸡蛋应该是鸡生出来,要是从流水线出来,总感觉不是那么回事。这种做法也让不法厂商可以名正言顺地制造假鸡蛋了,以后鸡蛋更不安全了。”也有市民不解,鸡蛋如此便宜,为何还要做人造鸡蛋?“不如做个全营养胶囊算了,做什么人造鸡蛋呢?”。网友“双鱼80”表示,模仿天然食材的产品都真心不支持。市民阿joe则认为,食物受人工干预的成分越高越安全越好吃,现在的水果又大又甜,就是经过人工后天不断杂交,育种改进来的。

针对此人造蛋及人造蛋黄酱等主要成分是大豆一说,有人担忧,这会不会是美国转基因大豆的另一种输出形式。据了解,此前,三种转基因大豆在通过农业部批准进口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提供的数据,美国种植的90%以上的大豆都是转基因大豆。《信息时报》

营养学家:或可迎合素食人群需求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蒋卓勤表示,目前暂时没有看到实物,对其配方也无从知晓,所以无法评价该产品,他指出,既然能作为食品生产就应该是符合食品标准的、安全的。此外,他还表示,其不含胆固醇或许能迎合一些对吃素食、忌食胆固醇的人群的需求。《信息时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