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将允许民间资本投资军用装备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将允许民间资本投资军用装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09:0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据新华网英文消息,中国将向私人资本开放国防设备领域,放宽军用装备的市场准入门槛;中央组织部消息称,中央已免去许永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近期,在煤炭、电力等能源领域,有多位官员、高管相继落马;华远地产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对北京市场有信心,不会调低北京项目的售价"华远的推盘节奏把握得比较好,在住宅市场成交萎缩之际,以加推商业项目的方式突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3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国将允许民间资本投资军用装备

据新华网英文消息,中国将向私人资本开放国防设备领域,放宽军用装备的市场准入门槛。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的最新政策将包括: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许可认证手续,完善军用装备的定价机制和税收政策。相关部门将开设军队采购网站,定期对外发布武器和其他设备的有关需求。报道称,这一新政策将努力保证公平的市场竞争,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军用装备的生产、维护和研发。

二、能源领域今年已有近16名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

中央组织部消息称,中央已免去许永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截至目前,包括许永盛在内,今年已经有近16名来自煤炭、电力、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其中的大多数人是在3月份之后的一个多月内扎堆落马。

三、华远地产高层称不降价 任志强加码商业地产

华远地产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对北京市场有信心,不会调低北京项目的售价"华远的推盘节奏把握得比较好,在住宅市场成交萎缩之际,以加推商业项目的方式突围。"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华远从去年开始加码商业,增加商业产品比重,点踩得比较准,今年和明年不仅将是华远发力商业地产之际,也是华远全面规模化扩张的重要时期。"华远通州的商业项目好天地两次开盘都卖得很好。

四、俄白哈三国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署了《欧亚经济联盟条约》。根据条约,欧亚经济联盟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到2025年俄白哈三国将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终极目标是建立类似于欧盟的经济联盟。

五、证监会明确退市制度改革四大目标

证监会28日在“退市制度微访谈”中表示,下一步退市制度改革的主要目标,一是丰富退市的内涵,为依据自身发展战略、利益等考虑,有自主退市需求的公司提供多样化、可操作的路径选择;二是针对欺诈上市等重大违法行为,明确《证券法》关于重大违法暂停上市规定的操作性安排,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场;三是保持退市制度的严肃性,进一步抑制绩差股炒作,增强市场的有效性;四是改善退市的内外部制度环境,维护公司稳定、投资者稳定、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