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或达3000亿

金融舆情排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或达30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9: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本次“定向降准”范围加入小微企业,针对性强,加上4月县域机构“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预计释放资金规模会达3000亿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有关防暑降温政策在端午过后即将出台;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降温,而中国电信运营商却在此时选择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推出金融理财产品“添益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3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定向降准扩围稳健货币不变 专家预测释放资金3000亿

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会议明确,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对发放“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本次“定向降准”范围加入小微企业,针对性强,加上4月县域机构“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预计释放资金规模会达3000亿元。

二、北京防暑降温新政下月出台 高温津贴标准拟调整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有关防暑降温政策在端午过后即将出台。其中高温津贴标准有望进行调整。据了解,每年本市相关部门都会就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发文,明确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用品发放、高温天气下作业时间以及加强监管等内容。按照本市去年的规定,高温津贴的发放以月计,其中室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的人员,高温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90元。同时,发放的时间为每年的6月至8月。

三、中国电信运营商加入互联网金融大战

家住长春市的石莹最近将自己的零钱存到了中国电信旗下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添益宝”中。“购买‘添益宝’还送红包、送流量、参加抽奖,很合算。”她说。自今年二季度以来,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降温,而中国电信运营商却在此时选择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推出金融理财产品“添益宝”。

四、失业保险日趋完善  “底线”作用逐步增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201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末全国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1641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192万人。失业保险是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而失去工作,无法获得维持生活所需的工资收入,在一定时期内由国家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促进再就业服务的社会保险制度。

五、金价创年内最大月跌幅 消费需求成主要“亮点”

刚过去的5月份,与股市小幅反弹形成对比的是,今年来持续强势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幅下挫,国际金价单月累计大跌3.8%,创下了年内来的单月最大跌幅,期价逼近年内低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