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三大运营商试水互联网金融

金融舆情追踪:三大运营商试水互联网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8:2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14时,“三大运营商联手互联网金融 银行主动迎接挑战”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6月3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三大运营商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业态”、“ 银行理财产品反击”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14时,“三大运营商联手互联网金融 银行主动迎接挑战”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6月3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三大运营商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业态”、银行理财产品反击等。

舆情分析

自去年下半年起,互联网金融的横空出世,一度将各家银行逼到了角落。对银行传统业务发起的强烈冲击,让银行切身感受到了一幕“狼来了”的大戏。各种“宝宝们”令人眼花缭乱的超高收益率,也一度让以往备受关注的银行理财产品黯然失色。近日,三大运营商陆续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让这场冲击显得更为迅猛。

然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伴随着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率的下滑,以及各家银行从“遭袭”中缓过神来,今年第一季度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旺销,共逾发行1.5万款产品,发行规模约18万亿元,较2013年第四季度分别增长7.42%和9.04%。

在近期的各种金融论坛上,各银行高管就已纷纷表示将不甘被动应对互联网金融冲击,转而选择主动出击。有银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各家银行确实采取了实际行动,如国有大行与银联对各类“宝宝”使用掣肘手段,而中小银行则靠高收益率这一法宝与之周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