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资生堂:看好中国内陆市场 加强本土人才培养

资生堂:看好中国内陆市场 加强本土人才培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9:53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资生堂集团总裁魚谷雅彦5日表示,资生堂将采取“以顾客为中心”的战略,加强本土化战略,更加重视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人才的培养。今年4月1日魚谷雅彦正式被任命为资生堂集团新任总裁,成为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企业的第16任总裁。他表示,“将海外访问的第一站定在中国,是因为资生堂将中国市场定位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王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资生堂集团总裁魚谷雅彦5日表示,资生堂将采取“以顾客为中心”的战略,加强本土化战略,更加重视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人才的培养。

今年4月1日魚谷雅彦正式被任命为资生堂集团新任总裁,成为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企业的第16任总裁。他表示,“将海外访问的第一站定在中国,是因为资生堂将中国市场定位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在当前日趋多元化选择的市场中,对于资生堂如何在国际竞争中取胜,在进入中国三十年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市场份额,魚谷雅彦表示,资生堂将建立“品牌组合”战略,构筑最适合的投资组合,明确在各地区培养品牌与投资的先后顺序。在全球展开的国际品牌“SHISEIDO”,在美国市场推出“bareminerals”、“NARS”等品牌。

对于中国市场布局也将作出调整,魚谷雅彦表示,考虑到中国市场较稳定的市场前景,以及内陆对化妆品持续增加的需求,今后中国市场以内陆为中心。2014年,将通过产品创新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为中国女性定制的“AUPRES(欧珀莱)”和“Urara(悠莱)”两个品牌。资生堂将实施最佳投资组合,以应对中国顾客逐渐多样化的需求。

魚谷雅彦表示,资生堂是亚洲品牌,对亚洲人皮肤情况最熟悉和了解,因此产品在中国市场三十年来保持了较好的市场份额,希望中国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未来,资生堂的经营目标是成为引领亚洲的全球化企业。2014年度要强化在全球开展代表企业的国际品牌“SHISEIDO”。

为实现中国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魚谷雅彦表示,“资生堂将立足本土,更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因为他们更了解中国市场。同时,将从事务所、总公司、研发中心,甚至工厂都为顾客服务。此外,加强先进技术转化为产品的能力,来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3年资生堂海外事业开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9个,集团销售总额约7621亿日元,其中,日本占49.5%,海外占50.5%,中国的销售额发表数为1115亿日元,占总额的约15%。(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