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一周公司星盘点】阿里巴巴12亿“闪婚”恒大

【一周公司星盘点】阿里巴巴12亿“闪婚”恒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5:3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12亿“闪婚”恒大;iPhone6爽约,苹果推新系统加快布局“物联网”;特斯拉CEO:年底或将敲定"千兆工厂"厂址;奔驰新车在华生产将与国际同步;雅虎首无缘财富美国500强。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5月31日-6月6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阿里巴巴12亿“闪婚”恒大;iPhone6爽约,苹果推新系统加快布局“物联网”;特斯拉CEO:年底或将敲定"千兆工厂"厂址;奔驰新车在华生产将与国际同步;雅虎首无缘财富美国500强。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5月31日-6月6日)。

阿里巴巴12亿“闪婚”恒大

6月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右)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广州共同出席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

5日,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并持有俱乐部50%的股份,马云与许家印并列第一成为球队大股东。中国足协表示,阿里巴巴“牵手”恒大对中超联赛、中国足球都是好事,但仍然存在“担心”。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里巴巴和恒大合作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都是好事,而且投资中国足球的企业种类越多越好,免得一旦某一行业出现问题,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影响,除了电商,也希望石油、电信等各行各业都加入进来。

马成全表示,目前的大环境是比较重视足球的,这给有意投资足球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机会。(详细)

据彭博社报道,匿名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把在美国上市的时间选在8月8日,因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都认为这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知情人士还透露,阿里巴巴管理层希望选择“BABA”作为公司的股票代码。不过目前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上市时间,疲软的市场和其他未知因素都有可能把阿里巴巴的上市时间推迟到9月。

文件显示,自1999年以来,阿里巴巴在职和离职员工通过股票期权和其它刺激性奖励持有公司26.7%的股份。文件没有披露阿里巴巴员工股东数量。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2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IPO估值将达到1520亿美元。鉴于阿里巴巴的公司规模以及员工持股的深度,阿里巴巴员工在股票解禁后的套现所得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员工可借助公司在美国上市后的解禁股套现大约410亿美元。 (详细)

5月29日,天弘基金终于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股东的批复》的文件,核准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天弘基金出资26230万元,持有51%的股权。至此,凭借余额宝一战成名的阿里巴巴终于闯进了金融这个“高大上”的行业。(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