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特色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特色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2日10:38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汽车供应链业务是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重点推动的汽车板块贸易融资业务,近五年处于稳步发展、平稳增长的态势,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业务发展至今,已由2011年19亿元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到2013年81亿元的业务规模,累计出账160余亿元,企业客户数量已达到百余家。

汽车供应链业务是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重点推动的汽车板块贸易融资业务,近五年处于稳步发展、平稳增长的态势,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业务发展至今,已由2011年19亿元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到2013年81亿元的业务规模,累计出账160余亿元,企业客户数量已达到百余家。基于其业务规模稳定、客户量大、风险分散等特点,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将汽车供应链业务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点特色业务进行推动。

在业务发展历程中,为能够更好的满足汽车经销商的融资需求,提高汽车供应链融资的市场占有率,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组织人员实地走访京津、河北、辽宁、江苏和山东6个省(直辖市)共计二百余家经销商,搜集了大量的市场信息,以市场反馈信息为依据,调整创新产品方案,并与其他银行的融资产品及合作模式进行比较,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合理把握营销重点,满足企业实际经营中的融资需求,增强渤海银行市场竞争力。同时,该行实行小微企业放款额度单列制,使汽车供应连融资风险资金头寸不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内部审批及操作流程得到了全面优化,并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业务运作体系。在对外调整市场战略、对内优化业务架构的背景下,汽车供应链业务好似一把“双股剑”,“外可攻,内可守”。

随着汽车供应链业务的发展,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加强管理和监控等风险防控手段,保障该项业务的良性、安全可持续发展。一是建立经销商的风险评价体系,对于潜在的风险客户在审查阶段进行评定,设定对应风险等级,针对风险等级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授信政策,评审环节与贷后管理环节积极互动、信息共享。二是提升抵质押资产的动态管理,建立授信企业销售情况、经营变化趋势监控机制,定期跟踪其销售情况、财务变化、货款回笼等影响银行债权的信号,严格要求其根据销售周期均匀回款,有效控制抵质押资产的价值变化风险。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产品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紧跟市场节奏,根据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现有融资产品进行不断创新,秉承“先行先试先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思想理念在市场中进行摸索与开拓。现阶段,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业务已打造为渤海银行贸易金融类业务的拳头产品,该行以企业需求为已任,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打造舒心、放心的融资平台,在市场上初步形成品牌效应,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