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黄丝带”安全生产计划启动 为文化产业保驾护航

“黄丝带”安全生产计划启动 为文化产业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3日16:44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9日,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海淀区文化系统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启动,口号是:坚守红线意识,保障文化安全。

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以海淀区为代表的文化产业聚集区如雨后春笋,在大力发展的同时,文化产业安全生产成为不可忽视的话题。近年来文化场所安全隐患激增。

针对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防范的特点。海淀文化委创建了具有海淀文化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品牌——“黄丝带”,主要宣传对象的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加强安全生产意识。

海淀区文化委副主任邱文忠说:“自2011年海淀区文化委牵头开展了文化系统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以来,海淀区的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事件得到了重大改善。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防范了安全事件的出现。”

记者从海淀区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处了解到,“黄丝带”行动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行动给我们管理人员和员工都带来了内心的改变,拉近了执法人员和我们经营者之间的距离,从而排除了对执法人员的抵触行为。

安全生产不仅仅是政府职能部门的执法行为,也不仅仅是经营者措施得当的安全举措,更是广大消费者自身的安全意识的改变。在活动现场,记者拿到了《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知识手册》,其中就有分为经营者篇和消费者篇。此外,海淀区文委还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公开课,数百位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和群众接受了培训。

据悉,“黄丝带”行动将在每年安全生产月内举行,作为安全生产月的常规活动之一。(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