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可口可乐扩大最后一英里项目覆盖范围

可口可乐扩大最后一英里项目覆盖范围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6月26日15:55分类:财媒聚焦

可口可乐公司及其基金会、美国国际发展署、致力于对抗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全球基金以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在未来五年之内扩大“最后一英里项目”的覆盖范围,并将其推广至10个非洲国家。

这一公私领域合作项目目前专注于坦桑尼亚和加纳,它利用可口可乐的物流、供应链、销售和营销专长来帮助非洲政府最大限度地获得“最后一英里”项目所提供的急救药物和医疗供应,并将其输送给非洲偏远地区最需要的人群。

在今天宣布的扩大范围声明中,除了合作方出资2,100多万美元之外,美国国际发展署也将正式加入这一强大的联盟。下一个推广“最后一英里项目”的国家是莫桑比克。另外7个国家的名额还有待于与各国政府进行确定和讨论。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uhtar Kent表示,“在过去85年多的时间里,非洲一直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我们一直在尽自己所能来帮助非洲各地区的人民过上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我们深知,只有我们所服务的地区繁荣了,公司的业务才能发展壮大,而且令我们感到荣幸的是,我们可以利用可口可乐的专长来改善医药和医疗用品的配送。到目前为止,‘最后一英里项目’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还将收获更多的成功。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方共同努力,提升更多区域和国家的生活条件。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获取更多用于维持生命和改善生活的药物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在“最后一英里项目”中,私营领域的专长让管理采购以及关键药物和医疗用品高效配送的政府机构获益匪浅,他们学到了如何预测医药和疫苗需求、如何更好地去营销这类商品的可用性以及如何确保冷链设备得到合理维护,以储存某些药品和疫苗。

坦桑尼亚药品库管理局局长Cosmas Mwaifwani表示,“在‘最后一英里项目’的帮助下,我们具备了实施专业举措的能力,这些举措改善了我们的规划、配送和绩效管理流程。该项目增强了我们的能力,让我们能够不间断地向坦桑尼亚各地区发放关键医疗用品。我们于2010年与我们的合作方开展合作,并在一些地区实施了直接配送模式,自那之后,这些地区医疗诊所的药品的可用性提升了20-30%。此外,合作方还向我们发放了配送工具,藉此,我们能够有效覆盖的健康机构超过了5,500所。”

对抗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全球基金执行董事Mark Dybul表示,“作为一个杰出的案例,‘最后一英里项目’汇集了众多合作方的力量,开发出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让非洲偏远地区的居民能够用上关键医药和医疗用品。私营领域的参与在公共医疗事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Rajiv Shah博士表示,“作为一个全球大家庭,我们设立了消除可预防性儿童和孕妇死亡、打造无艾滋病新生代的宏伟目标。‘最后一英里项目’将急救药品送给最需要的人群,借助项目联盟的这一力量,我们能够帮助扭转局面,加速降低儿童和孕妇的死亡率。”

“最后一英里项目”的联合执行方包括耶鲁大学全球健康领导力学院、埃森哲发展伙伴项目和全球环境及技术基金会。它们都为项目贡献了自身独到的专长,确保了项目的可持续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