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财税改革明确时间表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财税改革明确时间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09:3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国银监会30日发出通知,从7月1日起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30日是正在排队的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大限最后一天,27日晚间56家企业发布预披露,至此已有610多家企业预披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新一轮财税改革明确时间表 央地财政关系将调整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二、解读存贷比调整 将更多信贷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银监会30日发出通知,从7月1日起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存贷比即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是法定监管指标,以75%为上限,约束着商业银行以管控流动性风险。从银监会此次公布的具体办法来看,分子扣除项目增加三项总体上将会变小,分母增加两项总体上将会变大。“从定量测算的结果看,有助于商业银行将更多信贷资源用于支持实体经济。”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三、“大限”将至 约9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

30日是正在排队的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大限最后一天。27日晚间56家企业发布预披露,至此已有610多家企业预披露。但按照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有664家企业正在排队,42家处于中止发行状态,这意味着还有约90家公司尚未预披露,将面临终止审核压力。今年以来,已有60家企业终止审核。

四、养老金并轨破题  3153万事业编制人员下月参加社保

2014年上半年,引发社会热议的养老金并轨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根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该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2014年也因此成为养老金并轨破题之年。有分析预计,随着新规于7月1日开始实施,逾三千万的事业编制人员将开始参加社会保险。

五、外媒:人民币汇率将现双向波动 下半年或小幅升值

针对2014年上半年以来,汇率不断下跌的现象,外媒分析认为,这是市场跟进与离岸衍生品平仓综合作用的结果,双向波动能减少人民币的投机和外汇储备增加的压力,近期人民币汇率下滑也该到头了,预计未来将会出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真正双向波动,2014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重新小幅升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