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A股“炒新”下半年仍然火热?

【金融舆情追踪】A股“炒新”下半年仍然火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15:5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14时,“A股‘炒新’热度不减”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热衷炒新原因”、“疯狂炒新引发的问题”、“根治疯狂炒新的建言”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14时,“A股‘炒新’热度不减”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2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热衷炒新原因”、疯狂炒新引发的问题”、“根治疯狂炒新的建言”等。

舆情分析

“新股不败”在A股市场算不上什么新闻,尽管交易所出台了新举措,但新股还是众人眼中的“香饽饽”。6月30日上市的联明股份又上演“秒停秀”,大涨44.01%,换手率仅有0.60%。与此同时,6月26日上市的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等3只本轮IPO重启的首批新股,到6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无量涨停,日换手率均尚未超过3%。

细究原因,自然是巨大的财富效应。当然,从历史数据来看,中小投资者往往是“炒新”最终的受害者。深交所公布过一组被反复引用的数据:“炒新”账户中80%以上是散户,且有一半亏损,其中一些账户的亏损幅度达99%,10万元以下账户亏损最为惨重。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多,这句话可能适用于A股的各个环节。

“热衷炒新原因”

一、炒新实际上与A股长期走熊不无关系

遏制炒新顽疾,除了采取必要的市场化约束手段及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还需要看到导致炒新的一个重要原因。炒新看似缘于散户投资者热衷博傻,实际上,与A股长期走熊不无关系。(中国经济时报)

二、炒新就是博傻游戏

从炒新游戏本质来看,炒新就是博傻游戏,与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关系,参与者热衷击鼓传球,目的就是炒高了卖给你。提醒股民,树永远不能长到天上,暴涨的结果必然是暴跌,这是股市不变的铁律。(滨海时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