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MSCI完成世界最大的养老金所委托的因素指数研究调查

MSCI完成世界最大的养老金所委托的因素指数研究调查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7月02日16:02分类:财媒聚焦

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宣布,公司已完成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交付的研究任务,即审核基因素指数在大型机构资产组合中的应用,并评估传统被动和主动投资委托并用因素策略的被动执行。

MSCI指数业务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负责人Baer Pettit表示,“我们很高兴世界最大的一些资产所有者能够认可我们在因素指数方面的专长,例如GPIF和挪威财政部。受GPIF委托的这一研究显示,以新开发的因素指数为依托的被动因素策略与主动管理并非是不兼容的。因此,除了根据客户委托做出的现有主动和被动投资外,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会更多地自行配置被动因素投资。”

MSCI亚太指数应用研究负责人Chin Ping Chia表示,“随着机构投资商更多地开展因素型投资,人们也更加希望了解如何将其更好地整合至现有的投资流程。在这一研究中,我们调查了可投资因素指数的历史表现,而且发现被动因素策略可作为除传统被动和主动投资配置之外可行的‘第三载体’来加以执行。”

为开展这一研究,MSCI为大型资产所有者和管理商设计了一系列因素指数,对于他们来说,可投资性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这些指数根据6大系统因素——价值、低量、低波动性、高收益、质量和态势——重新权衡了市值指数的所有组件。MSCI还分析了多个多因素指数,以揭示不同组合各自的历史表现特征。

4月,GPIF宣布选择将MSCI日本指数应用至一支主要的日本股票被动型基金。MSCI日本小市值指数也被选为GPIF本土股票项目的指数型策略之一。此外,GPIF已宣布,该机构打算在现有的主动和被动委托业务的基础上引入因素配置。

股票因素投资始于20世纪70年代,它依据的是Barra所创立的研究、数据和分析。如今,Barra已成为MSCI旗下公司。近些年来,MSCI开发了一系列指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采取透明高效被动投资方法的基础,以获得以往通过主动因素投资策略在长时间内才能获得的超额回报。2008年MSCI引进了业界第一款最小波动指数。与MSCI因素指数1挂钩的资产超过了900亿美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