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马云养奶牛"释放乳业变局信号

【金融舆情排行】"马云养奶牛"释放乳业变局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7日10:3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近日,一则“马云养奶牛”的消息在奶业乃至商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业内专家称,这次投资透露的信号,或正是我国乳业变局的开始;沪深交易所上市规则修订,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退市改革将“一石三鸟”发力市场顽疾;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日打开,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因小于调价“红线”而出现年内第五次搁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7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马云养奶牛"释放我国乳业变局信号

近日,一则“马云养奶牛”的消息在奶业乃至商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据企业公告显示,由马云联合发起的云锋基金及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者”)将参与投资伊利子公司畜牧公司,投资者将以合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获得该畜牧公司60%的股权,伊利则持有增资完成后畜牧公司的40%股权。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外行”对奶业的最大一笔投资,业内专家称,这次投资透露的信号,或正是我国乳业变局的开始。

二、新一轮退市改革“一石三鸟”发力市场顽疾

7月4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上市规则同步修订,这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退市改革将“一石三鸟”发力市场顽疾。

三、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或迎年内第五次搁浅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日打开。本轮计价周期,国际油价高位回落,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虽在正向区间运行,但幅度不断收缩。市场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因小于调价“红线”而出现年内第五次搁浅。

四、张高丽: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7月2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宁夏、甘肃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确保实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五、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即将公布 居住证仍将长期存在

5日,在国家卫计委主办的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在经过适当修改之后,很快对外公布。陈锡文透露,居住证制度在今后还将长期存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