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舆情排行】央行年中货币政策放新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央行年中货币政策放新招:指哪打哪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第二季度例会消息7日公布。篇幅不长、措辞平稳的新闻稿中,有一句话与以往不太一样,那就是在重申“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跟上了一句“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这一新表述与货币当局最近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动作相互印证。这一最新措辞,既是对前期货币政策在执行过程中的特点的总结和确认,也是对未来政策延续的宣示——相比“水漫金山”,央行将更倾向于“指哪打哪”。

二、 住建部:出台意见规范并轨后公租房运行管理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有关管理工作。意见指出,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联合下发通知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并轨运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有关运行管理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提出明确保障对象、科学制订年度建设计划、健全申请审核机制、完善轮候制度、强化配租管理、加强使用退出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7条意见。

三、 南京一楼盘征集“试住员”:月薪10免费住房子

7日,南京一家楼盘面向南京市民征集“金牌试住员”,不但能免费住房子,还能拿到10万月薪。现代快报记者盘点发现,这样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幸福工作,还真有不少。

四、 信息安全国产化或加速 本土企业有望受益

近段时间以来,Win8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的利空频现,使得信息安全领域的国产替代呼声日涨。而近日,网络上又传出一份落款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通知,称美国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存在安全漏洞等情况,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今后禁止采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系列事件或将使得信息安全国产化速度进一步提升。

五、小米盗版有理激怒乐视:提500部盗播证据猛追打

小米在6月30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近期关于乐视公司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起诉iCNTV,并将小米列为连带责任方一事,经向iCNTV未来电视了解,乐视公司与iCNTV未来电视一直有内容合作关系,由于乐视盒子和电视产品在播控和视频内容方面未严格遵守广电的管理要求,iCNTV未来电视已经终止了与乐视公司的牌照合作关系,但内容合作按照原合同继续执行。

六、 深交所:加快创业板改革 完善市场规则体系

深交所有关人士近日表示,深交所将加快创业板市场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创业板市场的规则体系。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近日表示,一大批中国的创新型企业包括互联网龙头企业到境外上市,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国资本市场的规则制度滞后于创新型企业的需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