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09:2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8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根据用益信托的数据,6月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仅160.17亿元,工商企业信托则募资72.05亿元,两者降幅均接近六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9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8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现我们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国务院:2020年建成体制比较成熟的市场监管体系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表示,要放宽市场准入,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到2020年建成体制比较成熟、制度更加定型的市场监管体系。

三、6月房地产信托融资额大降近六成

近一个月以来已接连两个集合信托项目出现兑付危机。随着信托管理资产规模的扩大,信托公司力保“刚性兑付”也渐渐吃力,不少信托公司主动减少集合信托的发行规模。根据用益信托的数据,6月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仅160.17亿元,工商企业信托则募资72.05亿元,两者降幅均接近六成。

四、北京仅8%基金会披露善款流向

根据基金会中心网数据显示,浙江、上海、北京等10大登记机关所管理的基金会是公益行业的主力,它们的基金会数量占全国的54%,资产占全国的83%,每年的捐赠收入和公益支出额占全国的80%以上。在善款流向榜单里,北京只有8%的基金会对此进行了披露,排名第6,也就是只有17家基金会披露了年报全文。

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半年或“稳中有降”

银行理财产品在过去半个月迎来了今年为数不多的收益率“爆发期”,部分产品收益冲高。但与去年年中相比,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却显逊色,整个6月份甚至出现了下行势头。业内专家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在 “微调”后有望继续保持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