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专访创盈陈菊红:行业整顿是优质公司的发展契机

专访创盈陈菊红:行业整顿是优质公司的发展契机

中国日报网2014年07月10日17:07分类:品牌故事

2014年上半年,贵金属行业经历了两次影响不小的“地震”,一次是“央视3·15”出人意料的报道了贵金属投资领域的诸多违规现象,一次是全国各地的投资者“组团”向上市公司“大智慧”集体维权。

如果一场整顿风暴在年中刮起,是否意味着贵金属市场一如股市,也将沉寂多年、抑或一蹶不振。贵金属投资如何规范、如何监管?贵金属行业的生态链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7月9日,记者为此独家专访了创盈贵金属市场总裁陈菊红女士,希望通过这位从业多年的资深人士的视角,为投资者解答这个新兴投资领域的未来走向和相关问题。(该采访原文较长,本文只做节选)

记者:众所周知,今年“央视3·15”报道了贵金属交易平台的违规消息后,公安部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针对现货白银电子盘的专项整治,刑侦力量的介入,使贵金属交易变得风声鹤唳。有机构统计,各地已有近百家交易所(平台)被关。

在陈总看来,贵金属交易平台哪些最为可靠?

陈菊红:我们知道,2011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决定》的38号文件。全国开展了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截止到目前,全国正在运营的贵金属交易平台有200家左右,但是任何交易所都不具有黄金投资资格。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是全国唯一能够进行黄金投资的交易所。在这200多家贵金属交易平台里,不乏有资质和合法经营的,其中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和广东省贵金属交易所是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两大平台。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和发改委审批通过运营的,相比一些省级资质的交易平台,资质和实力更高。这也是创盈贵金属选择广贵所、成为其100号综合会员的主要原因。

记者:公开资料显示,创盈贵金属的母公司创盈金银从事实物黄金经营多年,相比母公司,创盈贵金属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陈菊红:目前很多贵金属公司大多通过野蛮扩张维持正常经营。一些肆无忌惮、急功近利的市场扩张,在一定程度上正是造成行业混乱的源头。在这种情况下,一家想要做大做强的公司既要保证服务水准、又要开拓市场,似乎是一个难以平衡的选择。我是经历过38号文件精神出台后的行业洗牌的,那些在监管的边缘急于获利、违规操作的公司往往是最先倒下、最先被行业清理出去的。

创盈贵金属宁愿慢一点、稳一点、少赚一点,也会以综合服务实力、可持续经营、严格的风险管控及交易市场现行的交易机制,彰显出贵金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创盈,投资者也终将获得可靠、稳健、长足地可持续发展。

创盈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互联网金融的深刻认识,在于对投资者理财需求的现实理解。因此,创盈的竞争力在自主创新的IT服务上:保证交易系统的安全、稳定,下单更加便捷、交易稳健可靠,风控更加令人信服,通过专业化、多类型的分析软件,使用户可以多渠道进入交易系统下单,这才是创盈贵金属竞争力和实力的重要方面。

记者:记得去年,黄金白银纷纷暴跌,贵金属投资因为可以双向交易,让不少人大赚了一把,您认为今年的现货白银投资,投资者如何在控制风险、双向交易中获利?

陈菊红:这个问题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贵金属的价格和行情都是公开、公正并且透明的,也无法去预测行情,但是我们毕竟在这个行业里从事了多年,有一些建议可以给投资者。

今年上半年,在俄乌地缘政治危机的影响下,贵金属有几个小波动。从创盈的客户来说,赚钱的人有,但没有去年那么多,一是因为今年的行情不及去年,二是因为投资者的心态还在去年,总想着大行情要有大动作,忘记了及时止盈止损,从而让到手的利润又飞了。贵金属投资因为有杠杆,有时获利极大,但也不能乱了心态,主观臆想大行情。

记者:虽然国内的贵金属投资发展速度非常快,但经历过“央视3·15”和“大智慧维权”后,整顿风暴可能会如期而至,您觉得行业会怎么样发展?

陈菊红:从全球的金融市场发展来看,贵金属基本上已经成为继证券、期货、外汇之后的第四大投资品种,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领域创新,以及可能到来的所谓整顿,只会让这个行业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因为扶持他,才会监管他。因为呵护他,才会整顿他。整顿对于良性发展是必要的,我相信经历整顿,优质公司和正规平台更有发展前景。

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和投资需求,持币人不会因为整顿就不投资、就不理财,即便钱不放在贵金属市场,也会流入其他领域。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是先富阶层的刚性需求,贵金属只不过是为这一需求提供了一个有竞争力的渠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