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08:5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希腊罗德岛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7月14日上午,中韩自贸区第十二轮谈判在韩国举行;近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公告称,于2014年7月11日共同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铁塔公司,民资未能入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希腊罗德岛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习近平指出,希腊是中国在欧盟内友好、可信赖的国家。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对方困难和需要时守望相助,结下深厚友谊。中方将继续支持希腊应对主权债务问题、推动经济复苏的努力,愿意同希方更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不断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海洋、能源、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

二、 中韩自贸区第十二轮谈判在韩国举行

7月14日上午,中韩自贸区第十二轮谈判在韩国举行。双方分别由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和韩国通商产业资源部部长助理禹泰熙率团参加。谈判将为期一周,双方将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地产规则、贸易救济、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磋商。

三、三大运营商敲定铁塔公司架构民资未能入局

近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公告称,于2014年7月11日共同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铁塔公司)。此前有消息称,铁塔公司会吸引民营资本进入组成混合制企业,但目前来看民资未能入局。

四、郭孔辉院士:警惕车联网的安全风险

“利用市面上随手可得的汽车诊断设备再加一款应用软件,就可以实现对智能汽车的攻击。”13日,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在长春举行的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上说,车联网带来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五、 外汇局:放宽境外融资资金使用限制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居民通过特殊目的公司境外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放宽境外融资资金使用限制,取消“境内居民从特殊目的公司获得的利润、红利及资本变动外汇收入应于获得之日起180日内调回境内”的强制性调回资金规定,允许境外融资及其他相关资金留存境外使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